首页 > 重庆 > 正文
C1驾照敢开重型半挂牵引车上高速,男子被扣12分还要行拘
06-05 19:55:09 来源:实况新闻-重庆时报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消息,考的是C1的驾照,却开着重型半挂牵引车上了高速公路,这样的驾驶员让人捏了把汗!6月5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四大队专项执法人员在G65包茂高速出城酉阳服务区查处了这样一起违法行为,违法驾驶员面临的将是被扣12分,并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6月5日上午9点29分,执法人员开展日常货车行车安全检查,发现一辆红色货车停驶在酉阳服务区入口处疑似更换驾驶员。这一幕被执法人员看在眼里,随后执法人员将该货车引导至服务区货车停车区进行安全检查。

在按相关规定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件时,该货车上两驾驶人员推推诿诿,并找各种理由拒不出示证件。在执法人员严正要求下,未驾驶车辆驾驶员出示了其A2驾证,而另一名驾驶员以驾驶证件忘在家里为由出示其身份证。这让执法人员产生了质疑,随后通过后台信息查询发现,该身份证所有人注册驾驶资格为C1驾照。

微信图片_20180605180243.png

由于该车驾驶人员未达到准驾标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驾驶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之规定。该驾驶人违反该规定,目前相关证据已被固定,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处罚标准,该车违法驾驶与准驾不符驾驶员将面临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计12分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执法部门提醒,C1驾证要想驾驶大型牵引车需逐级达到相关规定后经专业考试并达到合格标准方可驾驶,切勿抱侥幸心理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车辆上路行驶。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 丁刚

原标题:驾照是C1竟然开着重型半挂牵引车,被扣12分并拘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