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达州塔坨市场明火基本扑灭,当地市民拉感谢横幅送别重庆消防官兵
06-05 19:34:22 来源:实况新闻

实况新闻消息,4日上午11时,塔沱市场明火已基本扑灭。

2号就奉命赶到现场驰援达州的重庆消防员开始撤离。在现场,令人感动的一幕出现了,当地老百姓自发手拉横幅送别。

达州.jpg

重庆消防负责一个片区

据当地媒体报道:6月1日17时55分许,四川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塔沱市场负一楼库房发生火情。

当地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救出1名受困群众,现场医护人员紧急救治并立即送医院抢救,伤者抢救无效死亡。

火情发生后,通川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连夜开展救援处置工作。由于起火位置位于地下冷冻库,聚氨酯泡沫燃烧,难以寻找火点,烟气扩散快、温度高、毒性大,导致火势向毗邻小仓库和门市蔓延。

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从成都、绵阳、广元、遂宁等7个消防支队跨区域调集力量增援,目前现场共计453名消防官兵,99台消防车参与灭火。6月1日晚,现场一名消防战士轻伤送医,6月2日上午已出院返回救援现场。

据达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微信平台《达州发布》发布的消息:

4日凌晨,达州“好一新”塔沱批发市场火灾扑救进入内攻阶段。

5时30分,前方指挥部和建筑结构专家进入建筑进行安全评估。经评估,建筑无坍塌危险,具备内攻条件;

6时,前线指挥部下达内攻命令,组织参战官兵内攻,内攻主要沿楼梯开展,建筑结构专家随同内攻队员一起进入现场。指挥部将起火建筑分为8个区,其中,火场东面(划分1个区)由重庆消防总队负责,北面、西面、南面(共划分7个区)由四川总队负责。

9时,各(各区)参战官兵正按照任务分工紧张有序(地)开展内攻作业,进展顺利。

11时,塔坨市场明火已基本扑灭。

微信图片_20180604162922.jpg

重庆消防消防员撤离,市民主动送别

4日下午15时多,参与救援灭火的重庆市消防官兵撤离达州。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时候撤离现场的人群中出现了感人的一幕,大批主动前来送行的市民中,有的拉起横幅:感谢您们负重前行,达州人民永记心间,向伟大的消防战士致敬。

在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获的一些当地市民提供的视频和照片显示,在重庆消防员撤离现场时,不时有市民整齐高呼:消防兵,辛苦了!兄弟们,辛苦了!

《达州发布》发布的消息也向消防员表示敬意:

致敬!

1000多名消防官兵,200多辆消防车连续战斗50多个小时,虽然大火无情,但是让我们看到了这群最可爱的人,他们奋战在一线,不辞辛劳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让我们为他们致敬!

感谢你们负重前行

致敬最美逆行者

达州感谢你们。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也了解到,此次,重庆消防共调集消防特勤支队、万州区消防支队、九龙坡区消防支队、涪陵区消防支队、两江新区消防支队,沙坪坝区消防支队,北碚区消防支队,长寿区消防支队等单位的消防员前往现场参与灭火。

(整合当地媒体报道和网络,图片来自当地群众)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 邹宇 实习生 盛艳玲

原标题:塔坨市场明火基本扑灭,当地市民拉着感谢横幅送别重庆消防官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