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果粉们兴奋了!iOS全面升级:老iPhone全体复活,还有8大重磅新功能
06-05 19:04: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天,一年一度的苹果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与大家又见面了,库克一上场就强调:“今天的一切都是关于软件的”,所以关于iPhone SE二代、新的iPad这些,统统都没有!

iOS 12支持iPhone 5S及以上的机型,对比一下隔壁的安卓P,不得不说苹果对旧设备的关爱简直是业界良心。这消息简直让果粉们着实兴奋了一把!

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详细看看iOS 12都更新哪些重磅的功能点:

1、运行速度大幅提升,对老款设备更友好

iOS 12应用启动速度提升 40%,键盘速度提高50%,摄像头打开速度提升了 70%,iOS 12可以让处理器更快进入最佳工作状态,让应用反应变得更快的同时,还降低了功耗。

2、ARKit增强现实花样更多了

ARKit亮相至今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AR平台。在iOS 12的ARKit中,苹果提供了一个工具集,能够实现3D物体识别,同时能够在实体环境中展示虚拟物体,同时虚拟物体的精细程度大大提升,能够更好地观察物体的细节信息。

在新的AR Kit平台中,也支持了多用户互动的功能,几位不同用户可以在不同的设备上对相同的虚拟环境进行体验与互动。

在WWDC上,苹果展示了一款来自于乐高的AR应用,将AR特效与乐高积木整合到一起,效果炫酷到不行。

同时苹果还发布了全新的AR文件格式USDZ。这是苹果联合皮克斯等公司联合开发的格式,它支持众多应用程序,功能类似“AR快速预览”。 USDZ可以把图像和文字带到AR环境当中,类似于富文本编辑器。用户可以像浏览普通照片/文本一样对其进行浏览,并与之进行互动。

3、照片

iOS 12在照片搜索中加入了搜索提示功能和标签功能,用户可以根据提示更快的搜索到想要的照片,同时还可以为照片添加标签以及共享建议。

此外,苹果在照片应用中添加了一个新的“为你”标签,提供精选照片效果建议。同时还添加了分析建议功能,可以建议你分享照片给照片中的人。

4、Siri

说实话,目前苹果Siri语音助手与Alexa或Google Assistant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因此Siri也亟待苹果的更新。在iOS 12中,Siri新增了一项名叫Short Cut的功能,该功能支持快捷短语设定,用户可以更快速的解决一些自定义功能的需求。

同时它可以接入天气,导航等应用,用户只需要将想定义的功能拖拽进这个应用,然后就能获得这些自定义功能。

苹果iOS 12推出全新"捷径"功能 让Siri更加便捷人性化

Short Cut功能不仅支持iPhone,也同样支持iPad、Apple Watch等iOS设备。

5、其他应用更新

新闻:增加“浏览”标签、iPad应用增加侧边栏;

股票:界面重新设计、整合Apple News相关商业新闻、增加图片显示等;

语音备忘录:支持iPad、支持iCloud同步;

Apple Books:界面重新设计、替换原有iBooks命名、支持有声读物、支持显示上次阅读位置等;

CarPlay:支持谷歌地图、Waze以及中国的高德地图等第三方导航应用;

6、苹果想要帮你更加集中注意力

随着智能手机功能越来越多,所有用户每天都会接收到大量的应用通知,这会分散用户的注意力,同时会对用户的生活和工作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苹果在iOS 12中想要帮助用户更好的集中注意力。

首先苹果加入了免打扰功能,在用户休息时段,系统会自动屏蔽各类通知消息,用户也可以自动设置免打扰时段,在免打扰时段中,手机将不会提醒新通知,可以帮助用户保持专注。另外,在锁屏状态下,用户可以打开通知消息的预览,以及应用的信息,能够帮助用户更好地决定是否应该打开该通知或直接选择关闭。

此外,iOS 12中还增加了对消息通知的分组功能,分组可以按照不同的应用或者不同的分类进行划分,用户可以一键选择关闭同一分类下的所有消息。

同时时间管理功能的加入,用户不仅可以实现自我管理,对各个应用的使用时间进行自己自定义设置,提升自己的自我约束。

对家长来说,还可以通过Time Limit功能更容易的实现家长控制,不仅可以在设备上对孩子使用设备不同应用的时间进行控制,也可以在同样升级到iOS 12的设备上进行远程设置与控制。

7、更丰富动画表情沟通更有趣味性

在iMessage中苹果增加了全新Animoji动画表情形象、支持舌头动作检测;同时还推出了全新的Memoji功能,可以让用户定制个人化动画表情和照片。

8、FaceTime终于支持群组了

FaceTime是苹果很早就推出的一项视频聊天功能,但多年来一直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在iOS 12中FaceTime终于迎来了万众期待的群组聊天功能,并且最多同时支持32人在线。

另外用户还能通过iMessage发送FaceTime邀请,并且对其它成员进行排序,还支持替换上面提到的Memoji动画效果。

目前,iOS 12的开发者测试版已经面向开发者提供下载,并支持以上机型。

macOS Mojave:重新回到舞台中央

作为本届WWDC的另一个重头戏,macOS的更新同样值得期待。与往常一样,新版本macOS Mojave系统将在秋天正式与用户见面,而开发者版本在WWDC结束后就已经面向开发者推出。

随着苹果将越来越多的精力投入到iOS系统的发展,macOS最近几年的变化几乎处于“停滞”的状态。而macOS很多的重大功能升级都是从iOS平台移植而来,几乎没有什么专属的新功能。

不过这次macOS Mojave的更新已经无法被我们所忽略,重新回到了用户的视线范围之内。

1、全新命名规则

全新一代的macOS系统被取名为Mojave,苹果放弃了之前连续四年使用山脉命名的传统,这次改成了加州著名的沙漠景色。

2、深色主题加入

首先从视觉效果上,macOS Mojave除了多年来我们熟悉的半透明乳白色效果之外,首次加入了深色主题风格。在沉稳的黑色背景下,画面上鲜艳的颜色更适合专业图片工作者。

3、Finder

另外在大名鼎鼎的Finder应用中,增加了“桌面堆栈”功能,用户可以通过类型、日期、标签等自动按照文件名或者文件类型进行分类。同时在Finder中支持查看照片的所有数据,包括拍照时间、照片分辨率等。可以对照片直接进行快速旋转、编辑图像等操作。另外,截图功能也进行了升级,可以实时从iOS同步到macOS中,并且同时完成编辑过程。

4、苹果也怕用户隐私安全出问题

Facebook与剑桥分析公司的隐私数据泄露事件让公司从上到下焦头烂额,因此苹果对用户的隐私数据安全保护也变得更加重视。

在全新的macOS Mojave系统中,苹果专门重点关注保护用户隐私,新的macOS系统会对那些访问你通信录、地址等软件进行严格监控,从而保隐私信息不会泄露。并且在Safari浏览器中,也关闭了浏览记录Cookie追踪功能。

5、Mac App Store重新设计

与iOS平台应用商店的火爆相比,Mac App Store似乎总是不见起色。因此在macOS Mojave中,苹果对其进行了彻底的重新设计,带来了新的侧边栏和标签,以及新的发现页面。

新版Mac App Store提供了发现、创意、工作、游戏、开发、类别和更新几大分区,还提供了已安装应用的使用指南。

此外,应用介绍页面也得到了重新设计,当中提供了视频预览功能,用户还能查看应用的排行和更多的评价。苹果还带来了新的评分和评价API。

6、App更新

Apple News、Voice Memos、Home和股票等应用与iOS平台一样进行了功能更新。

7、动态壁纸

动态壁纸在智能手机上是一项非常受欢迎的功能,现在苹果将它引入到了macOS Mojave中。作为壁纸的图片内容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不过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支持用户自定义。

其实,在生活中使用苹果手机的人越来越多,最主要的一个原因还是因为产品的好用以及强大的功能。那么,跟你”寸步不离“的苹果手机,它的一些隐藏功能你真的都会使用吗?

iPhone耳机隐藏的强大功能

想要开启iphone耳机的隐藏功能,却只需要按一个键。小方块——中央控制按钮,就可以触发很多神奇、方便的功能。

一、听音乐

1、暂停/播放:按一下开始播放,再按一下暂停。2.下一首:快速连按两下。3.上一首:快速连按三下。4.快进:连按两下,第二下不要松手,直到你想停的地方再松手。

5.快退:连按三下,第三下不要松手,直到你想停的地方再松手。

6.声控找歌:按住不放,直到听到“咚咚”两声提示音,然后放开控制按钮,对着话筒(按钮背面那个小孔)说歌曲名,就可以听到你想听的歌了。

二、通话功能

1、打电话:按照上面介绍的步骤,启动语音功能,对着话筒说:“ 打电话给陈三 ” 或 “ 打电话给135********”就会自动拨打啦。

2、来电接听:按一次接听电话,按两次挂断电话,若在通话时,有其他来电的话,按一次,暂停及保留当前的通话,然后接听第二个来电,长按,表示不接听。

三、拍照

按音量“ + ” 键,就可以进行拍照啦,这个简直就是爱拍照朋友的福利啊。

定闹钟自动停止播放

睡前喜欢听歌或者看视频?不知不觉就睡着?结果歌放了一晚上?iPhone有个功能其实可以设定自动停止播放的时间。

具体步骤:

1.点”时钟”-”计时器”

2. 点”计时结束时启用” 

3.拉到最后,有个”停止播放” 

设定好之后,你想什么时候停止播放,就可以去计时器中设置相应的时间。

最低的亮度还是太亮?

晚上玩手机,屏幕亮度设成最低了还是感觉太亮肿么破?

可以将iPhone调成弱光模式。

1.“设置”-“通用”-“辅助功能”-“缩放”,开启缩放。同时打开“显示控制器”。

2. 点控制器,然后把下面的滑块拖到最左边

3. 点“选取滤镜”。

4. 选择“弱光”滤镜

5. 隐藏控制器

设定属于自己的振动频率

1.“设置”-声音

2.点电话铃声 

3. 点“振动”-“创建新振动模式” 

4. 创建属于自己的振动模式 

清除手机RAM缓存

1.解锁手机

2.长按关机键,直到出现滑动关机界面

3.松开电源键,长按home键。几秒之后,画面就会自动回到主页。操作完成。 

手机不能正常开机?

试试同时按住“开关键”和“home键”强制开机…  

来源:新闻晨报微信公众号、现代快报微信公众号、英国那些事儿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