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乐视网是否被放弃是否要退市?董事长:肯定不会放弃
06-05 11:20:4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6月5日,乐视网(300104)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在现场交流环节,有股东提问,看到目前公司相关的进展都是围绕乐融(即乐视电视业务主体乐融致新),那么乐视网本身这一块有没有新的进展?该股东称,“我一直留意公司公告,对着乐视网这块总是感觉没有希望,再三强调有退市可能。”

对此,乐视网董秘赵凯回应称,公司多次通过公告的方式提醒相关退市风险等等,是公司现任管理层按照相关的规则,在触发到一定风险程度的时候,希望积极主动地向投资者来进行公告提醒。第一这是个常规动作,第二也是希望大家尤其是资本市场中小股民,不能够通过其他方式非常通畅了解公司情况,能够以公司公告为准,能够认清公司具体情况,和我们一起分析判断公司触发的问题。

“其实公司现任管理层也充分认识到了问题,我们也一直在积极努力做相关动作,并不是大家看到的公告的更多是指向乐融致新,是放弃了乐视网,其实不是这样。只是公司在解决经营困难的时候,包括经营管理会有轻重缓急主次的安排。”赵凯说。

“包括融资进展,显然从当前操作来说,乐融致新更具备操作性,同时乐融致新的恢复发展会对上市公司整体的提升提供积极帮助,并不存在说放弃了谁围绕了谁,当然我们也在历次公告中向大家告知经营管理层在对乐视网在做很多的债务优化、成本控制以及开源的很多工作都在做。”赵凯说。

当天的临时股东大会由乐视网董事长、总经理刘淑青主持,乐视网财务总监张巍、董秘赵凯、监事代表田炳信和独立董事王雷让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主要审议的是腾讯、京东、TCL等对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乐融致新的融资议案。

5月18日,乐视网发布董事会议决议公告,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原名新乐视智家,简称“乐融致新”)将按照90亿估值以现金及债权增资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

至于股东提到的乐视网会不会退市的问题,赵凯说,首先这不是一个公司应该判断的事情,不是一个公司单方面判断的事情,公司管理层肯定是希望公司向好的方向不断发展,“我们也是基于这个目标在不断努力。”

对此,乐视网董事长刘淑青补充回答称,现在公司管理层现在正在竭尽全力恢复新乐视所有版块的业务,这个也是请各位股东放心,“我们肯定不会放弃公司发展的机会,会一如既往地恢复公司的所有的业务,也会为公司寻找更多未来的发展机会。”

原标题:乐视网是否被放弃是否要退市?董事长:肯定不会放弃发展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