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虎头岩公园附近将建石油路接嘉华大桥连接道
06-05 16:23: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从渝中区进出嘉华大桥的交通有望得到改善!今(5)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渝中区获悉,日前,渝中区正对石油路接嘉华大桥连接道(一期)工程设计进行公开招标。

记者了解到,连接道起点位于嘉华大桥南引道与虎头岩隧道之间,终点与石油路、高九路形成十字交叉口。连接道全长约839米(其中钢箱梁桥长约350米),路幅宽度为8.5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招标公告提到,项目位于虎头岩公园边,对景观要求较高。

新闻链接:虎头岩及华村隧道将进行美化整治

今(5)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渝中区获悉,日前,渝中区正在对虎头岩及华村隧道美化整治工程施工进行公开招标。

虎头岩隧道,即高九路连接嘉华大桥的下行线隧道,是江北区与渝中区大坪双向直通的重要交通要道。据介绍,虎头岩隧道分左右双线,以虎头岩立交到嘉华大桥方向为正方向,虎头岩隧道左线上行全长743米,右线下行全长802.5米。

华村隧道,是高九路至华村立交连接段道路工程的一部分,即I、J线匝道隧道,设计为单洞隧道,以虎头岩立交方向至嘉华大桥方向为正方向,华村隧道左线J通往嘉华大桥方向,右线I通往滨江路方向。

记者从施工图设计说明中了解到,根据虎头岩隧道和华村隧道检测报告,两条隧道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衬砌裂缝及渗漏水等病害。因此,此次美化整治将对隧道进行病害处治后再对其进行美化装饰。

考虑到隧道施工期间不能中断交通等因素,施工图设计说明建议施工时段为每日23:00至次日07:00。其中,虎头岩隧道施工总工期为4个月,华村隧道施工总工期为3个月。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何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