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大数据发展报告发布 重庆大数据发展指数位居全国第九
06-02 05:35:3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重庆日报记者6月1日从市经信委获悉,在日前贵阳举行的2018数博会上,中国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发布《大数据蓝皮书:中国大数据发展报告No.2》,对我国31个省域大数据发展作出评估,其中重庆市大数据发展指数位居全国第九,西部第二。

此次发布的“大数据发展指数”延续使用了政用、商用、民用3个评价标准。其中,对我国31个省域大数据发展指数排名显示,最高的10个省份依次是广东、北京、浙江、上海、江苏、山东、贵州、天津、重庆、福建。

从报告数据分类看,当前大数据政用仍然占有重要地位,大数据商用作用初显,而大数据民用尚未对大数据产业整体发展形成较强带动作用。接下来,随着国家相关部委在重点地区开展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应用示范,将推进大数据在医疗、交通、金融等民用领域的采集处理、分析挖掘,加快提升其民用作用。

“对于深圳等大数据发展较好的城市,大数据商用指数得分均高于政用指数。”中国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人士建议,重庆等中西部城市要加快大数据政策落地,实现“多轮驱动”,通过重点推动大数据商用化发展,发挥商用带动作用,实现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

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原标题:重庆大数据发展指数位居全国第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