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宝马无证跑网约车被查 非法营运整治3天查获黑车39台
06-01 16:25: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今日(6月1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获悉,5月30日开展执法行动以来,截至1日下午3点,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39台。

开宝马违规跑网约车

宝马跑网约车被查

5月30日上午,交通执法南岸大队在四公里枢纽站,查获一辆未取得许可从事网约车的宝马SUV。

当天上午9点20分左右,南岸大队执法队员正在四公里枢纽站开展日常检查时,一辆车牌为渝AD1***的宝马SUV开到附近路边停下。执法人员起初以为该车是来接送人的,并未引起太多注意。等了一会,一名男乘客从宝马车的后排座上下来。执法人员感觉有些不对:车上只有一名乘客,如果两人是朋友,正常情况应该是坐在副驾驶位。

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询问乘客,得知这名乘客在渝中区通过某网约车平台搭乘的该车。

执法人员对驾驶员谢某进行询问,要求其出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驾驶员表示他虽然从事了一段时间的网约车,但并不知道还需要办理证件,以为只是在网上的平台注册就可以了。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相关政策解释和宣传,谢某表示本次违法行为处理完毕后,会立即办理相关手续。

“黑车”穿上顺风车马甲

5月31日,交通执法大学城大队、北碚大队联合公安、高速执法部门,在G93沙坪坝收费站开展非法营运查处。

当天上午10时许,当执法人员对一辆车牌渝D 610**号银色现代车例行检查中发现,车上4名乘客互不相识,且均不认识驾驶员。

经询问,车上有两名乘客是通过顺风车软件与驾驶员取得联系,费用通过平台支付;另外两名系驾驶员招揽上车,约定每人50元车费,其中一人已通过微信支付了50元车费。

一开始,该车驾驶员称自己系顺风车,并不是黑车。但当执法人员向其宣传顺风车有关政策,并出示相关证据后,驾驶员无话可说。因该车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依法对其实施暂扣,并对乘客进行了安全转运。

临牌新车跑“黑车” 


被查获的新车

刚刚购入不到两周的新车,仅仅有一张临时牌照,女司机便迫不及待地开上路跑黑车。

5月31日上午,交通执法九龙坡区大队联合辖区交巡警,在陈家坪汽车站周边开展非法营运集中整治行动。9点30分左右,交通执法队员巡查至陈家坪花鸟市场时,一部未悬挂车牌的白色丰田小轿车正缓慢驶来。

根据经验判断,这辆车可能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随即上前检查。该车女驾驶员漆某连忙谎称车上乘客都是朋友让帮忙送去江津喝喜酒的。可是车上4名乘客却声称是在陈家坪由羊儿客劝说被带上车的,目的地都是江津,约定每人支付30元乘车费用。

当执法人员查看车辆有关证件时,发现这辆车是才买两周的新车。因涉嫌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执法人员对这辆车进行了暂扣,该驾驶员也将面临3万至10万元罚款。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