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突发大水漫灌街道冲毁商铺 原来是挖掘机惹的祸
04-08 22:34:0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4月8日))中午12点左右,北碚区童家溪镇同兴老街,突然传来一阵巨响,一股洪流伴着泥浆,从山上倾泄下来。大家伙还没回过神,泥水就已经漫进了屋里。

居民们告诉记者,事发十分突然,一点先兆都没有,一阵巨响过后,泥水就从山上涌了下来。

居民们告诉记者,这股泥水是从山顶流下来的。从山顶到脚下,还有一道明显的印迹,连小树也被巨大的水流冲断。受损最严重的就是这栋位于半山腰的房子,一侧的鸡舍已被完全冲塌,家里全是泥浆,不过万幸的是,事发当时屋里没人。

大水还将山脚下几栋居民楼的墙体冲破。据了解,这两间老房子,已经没人居住。而同兴老街上的商铺,也不同程度受损,由于地势低洼,老街上的农贸市场内全是泥浆。据了解,山顶上有一个修建于上个世纪的水厂。在现场,记者见到了水厂的负责人刘先生,他介绍说,这些水确实是从水厂水池流出来的,原因则是管道破损了。

水厂负责人刘先生介绍,附近有人施工,挖掘机将主水管挖爆,然后导致水池的池底阀失效。阀门打开后,水池的水突然涌出,这才导致了山腰和山脚下居民受灾。事情发生后,当地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到现场了解情况,对房屋受损和财产损失情况进行登记,而被泥浆覆盖的街道,消防部门将用水枪进行清理。

目前,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对于住户和商户的受损情况,水厂方面表示,会协同保险公司,按照实际情况进行赔偿。目前,水厂方面已经做好了自来水供应的调配工作,保障居民、企业生活生产用水不受影响。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突发大水漫灌街道冲毁商铺 原来是水厂发生事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