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北滨路过马路被奔驰撞至重伤后续:伤者已有反应,肇事车辆已找到
04-08 19:46: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408192013_副本.png

△伤者还在ICU病房

凌晨的街头,一男子躺在血泊中,身边没人也没证件,生命正在一分一秒流逝。空旷的夜里,“120”急救车闪烁的救护车灯由远及近,也给这个身份成谜的男子带来了生的希望。

北滨路车祸 男子重伤生命垂危

4月8日,重庆市急救中心重症ICU病房内,5天前深夜被救回的男子仍旧昏迷不醒,救治男子的那天晚上,血泊中的场景让急救中心的医生张华难以忘怀。

4月3日0点30分,“120”指挥中心接警铃声骤然响起,“120吗?北滨路出车祸了,一辆越野车把一个男的撞了,伤得很重!”电话那头,是一个焦急的男声。

当晚的“120”救护车随车值班医生张华立刻坐上了救护车,赶往现场。值班多年,张华对各种车祸伤害都已经很熟悉,但到达事发现场时,仍然感到震惊,“伤情非常严重,整个人倒在血泊中。”

张华呼唤男子,但他没有回应。张华检查发现,男子全身上下伤情极其严重,腹部不仅破裂出血不止,肚子里的部分器官已经外露。另外,男子左股骨畸形,已出 现失血性休克症状。

张华立即用救护车上的止血纱布给男子包扎,将裸露在外的肠道保护起来。带着生命快速流失的伤者,救护车迅速赶往医院。

时间是生命 医生彻夜救治伤者

接近凌晨1点,救护车回到重庆市急救中心,早已接到消息的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已经全部待命。男子通过院前紧急会诊后,被立即被送至手术室准备抢救。

由于失血过多,男子被送到医院时已无法测出血压,而且外露的部分肠管发黑,患者生命已危在旦夕。但是,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找遍了男子的全身,都没有找到任何身份证件,唯一的一部手机,已经无法开机,被压得支离破碎。

男子的手术有极大的风险,他随时可能因伤情过重去世,但无法找到家属,没有人为手术签字,没有人预缴费,甚至没有人没有办手续,怎么办?

急救中心的医生们立刻决定,先救人,“根本耽误不得,那一会儿,真的应了那句话——时间就是生命。”

抢救手术从凌晨1点30分左右正式开始。手术中,医生们发现男子出现开放性腹部损伤、广泛肠挫伤伴外露、骨盆骨折、左股骨骨折等多处伤情。此时,男子失血已经超过3000毫升,超过一个正常成年人全身血量的一半。手术中,医生们为他补了2次血,一共约2000毫升左右。

5个小时过去,等到手术完成,天空已经出现了鱼肚白,男子的生命保住了,他被送至重症ICU病房,生命体征开始逐渐趋于平稳。

伤者正在恢复 警方已找到肇事车

就在医生们争分夺秒为男子做手术时,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联系上了男子的表弟小纪。

3日0点15分左右,小纪和段善超一起打车到鎏嘉码头玩儿。下了出租,小纪走到路边接了一个电话后,却找不到表哥人了。

回家路上,小纪接到表哥电话:“请问您认识手机的主人吗?他出了事故,现在正在急救中心抢救。”

4月8日,儿子还在ICU,段善超的父母无法贴身照顾,但他们仍旧像前几天一样,赶到急救中心重症监护室门外,希望能多了解一点儿子的消息。

一墙之隔,儿子小段躺在病床上,虽然仍在昏睡,但对医生的呼喊已经有了反应,他的身体正在一步步恢复。母亲赵女士介绍,小段今年29岁,在九龙坡当城管。

事故发生后,警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进行调查取证。通过监控,警方已找到肇事车辆,目前事故仍在调查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