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方回应美方污蔑:创新成就一不靠偷二不靠抢
04-08 15:27: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针对美方在知识产权方面对中国的污蔑,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负责人表示,中国的创新成就一不靠偷,二不靠抢,是中国人踏踏实实干出来的。在知识产权领域,中国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

各方应坚守知识产权制度促进创新发展和技术依法转让的宗旨,而不应只强调权利保护、避而不谈相关义务、或只强调自身利益,而把多边协议的原则抛诸脑后。

国家知识产权局调查表明,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成效得到了国内外的普遍认可,吸引了各国创新主体积极申请中国专利。2017年,美国获得23679件中国专利授权,在各国排名第二,美国高通公司则成为2017年获得中国专利权最多的外国企业。

原标题:国家知识产权局回应美方污蔑:中国创新成就一不靠偷 二不靠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