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液晶电视迎来更新换代节点 用户使用场景发生改变
04-08 13:32:45 来源:深圳商报

随着人工智能等革命性技术与电视嫁接,以及首批液晶电视替换潮的来临,备受存量市场煎熬的彩电产业有望迎来新的增长点。近日,记者调查市场获悉,彩电需求端正在出现恢复性增长,各大彩电巨头纷纷借力创新争抢替换市场。

1523149497834.jpg

液晶电视到了更新换代节点

随着中产阶层消费能力的崛起,彩电迎来更新换代潮,智能电视、高分辨率电视备受青睐,用户对彩电使用场景逐渐从“看电视”向“用电视”转变。

在近日深圳康佳研发大厦举行的康佳艺术电视首场新品巡展上,康佳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2018年恰值首批液晶电视替换高潮来袭,需求端出现恢复性增长。

记者调查了解到,彩电从黑白电视到CRT时代,再进化到LCD液晶电视时代,每一次革命性技术的升级都带来了彩电产业的急速发展,1993年到2000年是TFT-LCD大发展的时期,1998年以后开始大力开发高分辨率、大屏幕液晶投影电视。在此后10多年间,液晶电视逐渐替代CRT电视成为主流。不过随着彩电需求饱满,更由于缺少革命性的技术,自2013年开始彩电市场整体规模出现下滑,或保持稳定或反复波动,彩电产业从增量市场进入存量市场。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以及OLED电视的推出,液晶电视正式进入到更新换代的节点。

彩电巨头借力创新争抢市场

进入4月销售旺季,彩电巨头借力创新争抢市场。

康佳多媒体凭借旗下A2艺术电视和A1C歌剧电视两款主打新品,抢占电视替换潮市场。康佳A2搭载的最新人工智能系统,采用DNA语音识别引擎,一对一服务用户。A2艺术电视给记者的第一感觉恰似一块玻璃,它以高强度钢化艺术玻璃为前后基板,采用全贴合一体化封装制造,在给液晶屏本身以高强度保护的同时,从视觉上实现了真正的全面屏。该新款电视无需遥控器,直接呼唤“小康小康”,就可以唤醒电视听歌、玩游戏、看电视等。A2电视还能与智能家居互联互通,并能语音控制窗帘、空调、电视等,轻松玩转智慧生活。

而创维最近发布的全新MAX TV系列AI电视Q5A,搭载创维自主研发的最新AI芯片,具备人工智能画质调校功能,再结合AI语音、AI系统等,甚至可以在出差前通过语音询问电视到达地天气、衣服搭配等信息。

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消费者在替换家中彩电时,将普遍考虑更智能、颜值更高的电视,是否连接WiFi、屏幕大小、音响效果等均是选择重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