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该不该吃零食?他们为此搞了场辩论赛
12-26 19:29: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71226194241.jpg

△三年级四班的同学为小学生该不该吃零食展开了一场辩论赛。

“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吃零食的小朋友要长得高一些。”“我在美国上了半年小学,都不吃零食。”……26日,在九龙坡区彩云湖小学三年级四班,8位同学为“该不该吃零食”展开了一场辩论赛。这也是该校“仪器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周”的活动之一。

以生活经验作论据

26日上午十点过,九龙坡区彩云湖小学三年级四班,教室被同学们改变了模样,桌椅都往后拉,在前方留出了辩论台,“小学生吃零售利大还是弊大”的辩论主题被投影仪“打”在黑板上。正反两方共8位辩手也坐得端端正正。

当主持人告知大家辩论开始后,正方一辩就开始发表自己的观点。“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吃零售的小朋友要长得高一些。”正方一辩的话刚落,反方一辩就忍不住了,“我在美国读了半年书,没听说过,小朋友们在学校也不吃零食。”说这话的是9岁的母行远。

“而且吃零食容易损坏牙齿,特别是一些水果中的酸性物质。”母行远再次强调了自己的观点。

为辩论赛查资料找帮手

看着反方有力的反驳,正方有些慌乱,“我们小学生都还在长身体,活动量也大,适当的补充零食,可以帮我们补充体力,比如巧克力。”听到巧克力这几个字,台下的观众们就忍不住了。“巧克力真是好吃,适当的吃一点也没什么,大不了吃了喝点水漱漱口。”坐在后排的一位同学就没忍住自己说了起来。

经过二十分钟的辩论,以反方“小学生吃零食弊大于利”赢得了这场辩论赛。

“这些孩子是真的自己认真准备了的,最开始正方就觉得自己肯定辩不过反方,但后来他们自己查资料找论据,也给出了吃零食利大于弊的证据,这不仅是一个观点的触碰,孩子们通过自己查资料,了解了不少知识,像食品添加剂这些,如果只是老师单纯的去讲,大家没什么印象,但通过孩子们自己努力查资料,他们的印象就要深刻得多,这也增强了大家的食品安全意识,增加了食品安全常识和知识。”该班班主任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