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南东安25岁团委副书记任命被取消,多人受处分!
12-26 18:49:45 来源:新华社每日电讯微信公号

新华社每日电讯微信公号消息,“任前公示后取消任命”的情况又出现了!

昨天下午,湖南永州市委组织部公布了一则信息:责成东安县委取消周建明拟任东安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和宋雨翼拟任共青团东安县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的决定。


— 1 —

质疑:干部任前公示被指带病提拔、火箭提拔

12月10日,东安县委组织部发布的一份“干部简历公示”通告引发广泛质疑。网民质疑主要集中在两名拟提拔干部身上。

一名是1992年出生、拟由乡镇科员提拔为共青团东安县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的宋雨翼。东安官方称其为1992年4月出生,2012年大学毕业后考取湖南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分配在东安县白牙市镇工作,其年龄受到网民质疑。(注:按照正常学制推算,宋雨翼最早要2014年才能毕业并参加工作。)

另一名是拟由县法院助理审判员提拔为县法院副院长的周建明。一方面,由助理审判员直接提升为副院长遭质疑。另一方面,2015年4月东安县法院办公室主任唐庆元违规操办女儿婚宴,周建明因为赠送礼金受过处分,网民质疑其涉嫌“带病提拔”。

— 2 —

反转:县委组织部否认有问题,市委组织部复查

11日,东安县委组织部发布回应,认为经过核查,东安县委严格执行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两人均符合任职条件。

不过,此回应仍受到广泛质疑。随后,永州市委组织部启动了调查复核程序。

永州市委组织部25日回应称——

经查,东安县委在周建明、宋雨翼的选拔任用过程中,未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未按照干部双重管理的规定征求协管方意见。

宋雨翼早期学籍材料有两个出生年月,根据干部档案有关政策进行核实,其出生年月应为1991年4月。

针对上述问题,永州市委组织部作出如下处理:责成东安县委取消周建明拟任东安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和宋雨翼拟任共青团东安县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的决定。

同时,对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进行批评教育;对东安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彭俊卿给予诫勉;责成东安县委对其他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就宋雨翼年龄问题,移交有关部门继续调查处理。

— 3 —

分析:如实报告个人事项,事关干部是否忠诚

任前公示后取消任命,原因还是出在了“治吏不严”上,干部档案管理就是其中之一。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绝非“个人”之事。如实向党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检验领导干部对党忠诚与否的“试金石”。

今年4月,中办、国办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这是从严管党治吏的重大举措。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因不如实报告等问题,被暂缓任用或取消提拔重用资格、后备干部人选资格1.1万人,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检查达10万余人,就是为了强化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防止“带病提拔”。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严治吏也永远在路上。

原标题:湖南东安25岁团委副书记任命被取消,多人受处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