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网络外卖商户未公布菜品主要原材 下周起最高罚3万元
12-26 19:55:51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387653818619394.jpg

网络外卖已成时尚(资料图)

喜欢叫外卖的网友注意,网络订餐又有新规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最新发布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将于2018年1月1日(下周)起正式生效,如发现外卖商家有违规行业,消费者可依法维权。

为了更好地保障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今天下午,重庆市食药监局餐饮服务监管处工作人员一行,来到网络订餐平台饿了么组织的商家合作沙龙现场,为在场近两百名平台市场人员及商家进行了新法的政策宣传和普及。

重庆市餐饮服务监管处副处长舒开奎介绍,新的网络订餐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后,入驻网络订餐平台的商户除了要公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分级管理信息之外,还需按要求在平台公示相对应的菜品名称和主要原材料等。同时,若发现违法不合规且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商户,将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重庆作为全国餐饮业发达城市之一,同时也是全国网络订餐习惯渗透率较高的城市,监管部门近来陆续走进外卖订餐平台及广大商户,对新法提前部署、提前落实。

目前,重庆市全城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外卖平台也在不断加强与各及食药监局的互动交流。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万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