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口:又到熏制腊肉时节 看完口水流一地!
12-05 18:10:18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205173729

微信图片_20171205173732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又到一年腊肉飘香时!腊肉,是城口人餐桌上的一道美食,也是城口的一张名片。在城口,整个冬天最忙碌的就是制作城口老腊肉,从杀猪到腌制,然后挂上炕头熏制。一片片金黄剔透、香味纯正、肥而不腻的城口老腊肉,让人垂涎欲滴,吃上一嘴,便马上感到一种浓浓郁郁、香香醇醇、滋滋润润的鲜美荡气回肠。

微信图片_20171205173731

微信图片_20171205173734

城口老腊肉制作工艺历史悠久,沿袭迄今已有近千年的民间加工历史,其制作工艺被列入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老腊肉制作主要经过生猪宰杀、选肉切块、晾干、腌制、烘烤等工序。选用本地杂粮和猪草喂养的猪肉,在腌制过程中会加入食盐、杜仲、细辛、天麻等,用青㭎树、九把香等硬杂树和香料微火烘炕大约1个月,纯正的老腊肉便可出炉。

视界网记者 陈小东

原标题:城口:又到熏制腊肉“潮流” 看完口水流一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