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安稳工作 外卖小哥有一个拳击梦想
12-05 17:02: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高高瘦瘦的周瑞东,帅气又腼腆,1米8的身高以及69公斤的体重,很难让人把他与拳击联系在一起。只有他粗糙有力的大手与人相握,才让人知道这是一双在沙袋上磨砺过的拳击的手。近日,23岁的周瑞东获得参加2018年WBU职业拳王争霸赛争夺大中华区金腰带的资格,他也是第一个获得该资格的重庆籍选手。

拒绝了家里安排的安稳工作,脱下比赛服,骑上摩托车,周瑞东又变身为一名外卖小哥,在沙坪坝的大街小巷中穿梭。

75004.jpg

△周瑞东准备送外卖。

拒绝家里安排的工作

早上5点,沙坪坝天星桥,大多数人还沉睡在梦乡里,闹铃响了,周瑞东条件反射一般从床上弹了起来。套上衣服,冷水洗脸,周瑞东清醒了一些。每天清晨,他会和同伴骑着摩托车从宿舍赶到重庆大学,在操场跑上十公里。

晨训结束,回到宿舍稍微休息一下后,周瑞东要准备开始接单了。

2016年,周瑞东从部队退伍回家,家里人给他介绍了好几份工作,其中不乏一些稳定的事业单位,周瑞东都拒绝了。他家里经济情况不错,父母对周瑞东打拳这个事,一开始很难接受。

但周瑞东说,这个想法其实早就在心里萌芽了。从小,周瑞东就喜欢参加各种体育项目。15岁的时候,他开始练习散打。

中学毕业之后,有一段时间,周瑞东过得挺迷茫。直到2014年,跨过20岁这个门槛,周瑞东决定去当兵,“我要改变自己。”

进部队前,周瑞东戒了烟。

75003.jpg

△周瑞东正在接单。

每天送四五个小时外卖

说话间,周瑞东的手机提示音响起:“您好,您有新的外卖订单”。周瑞东马不停蹄地骑上摩托车赶去商家取餐。

走到一半,订单突然被取消。周瑞东无奈地笑了笑,放慢了速度,这种情况,对周瑞东来说并不陌生。“也遇到过难缠的顾客啊,没有办法,虽然是兼职,也要尽力做到最好吧。”

为了保证训练时间和体力,周瑞东每天只在中午送四五个小时外卖,赚够当天的饭钱,他就收工。回宿舍前,他会到附近的小餐馆随便吃点饭。

退伍回来第9天,周瑞东就在朋友的介绍下,到区县一所体校,跟着一群十几岁的孩子一起训练,提升体能。虽然一周只训练三天,但周瑞东觉得比在部队训练还累,刚刚入门的他常常在对抗中被一群中学生打得无还手之力。

没有固定收入但又不愿意依赖父母,从那个时候起,周瑞东就靠着自己的退伍费支撑生活。后来,教练告诉他,目前的状况下,即使后面开始打职业比赛,也很难完全养活自己,于是,周瑞东到当地的健身房去当销售,一个月有两三千元的收入。

实际上,除了每天的伙食费,周瑞东基本每天都泡在训练场上,少有其他花销。

75002.jpg

△正在接受训练的周瑞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