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董事长刘立荣:5G发展速度将超预期
12-05 10:17: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国手机产业重心,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生转移。重庆,已经发展成为继深圳之后的又一大手机产业基地,同时也成为中国内地首个以信息化为龙头的产品开发制造基地。在刚刚落下帷幕的重庆首届国际手机展上,金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立荣首次围绕5G主题进行演讲。以重庆手机产业背景为支撑,金立对于即将到来的5G市场全面布局,必将为重庆手机产业迭代升级带来全新动力。

WechatIMG171.jpeg

预计2021年5G手机用户将超一亿

刘立荣上一次来重庆,是为今年夏天在仙桃数据谷举办的2017年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助阵。几个月后的这场重庆国际手机展,除了vivo、努比亚等手机掌门亲临现场,刘立荣和他的金立手机高调参与,引发行业颇多关注。

此前有消息称,金立在重庆的投资规模将达数十亿元。大手笔投资重庆,以5G为切入点深度布局,或将成为金立手机多年市场沉淀带来的一个全新开始。

刘立荣在演讲中谈到,在万物互联的5G时代,无论智能终端的形态发生怎样的改变,人依然是中心。“人可以控制手机、汽车、家具、穿戴、办公等等各种设备”。这样的应用场景之下,手机行业将会迎来巨大变化。

技术挑战、产业形式、服务边界、市场与人才这几方面将成为手机厂商竞争的关键。刘立荣认为,如果2020年时5G元年,那么2021年5G手机用户规模将超过一亿。

竞争重点转向产品创新+用户服务

前所未有的机遇,让手机厂商一个个卯足了劲儿。如何在竞争白热化的手机市场抢食更大份额的5G蛋糕?

刘立荣分析认为,当前产品更新速度明显减慢,市场规模增长明显放缓,手机行业竞争主要集中在“成本+市场营销”层面。“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产品更新提速、市场规模大幅增加,制造业利润增长,硬件利润和增值服务让行业竞争重点转向“产品创新+用户服务”的创新。

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金立给自己的定位和目标是:致力于成为推动5G发展的重要力量。据介绍,金立将成立5G专业研究院,深入研究5G终端以及5G业务发展,依托5G+人工智能技术,以个人移动终端为载体共建值得用户信赖的垂直生态系统。

八款全面屏手机覆盖全线市场

其实,作为国产手机行业老兵,金立在手机行业表现似乎已经如鱼得水。

今年初,刘立荣对于现在正火的全面屏手机做出判断:“受上游资源影响,全面屏手机真正规模化会在国庆节之后。”就在上个月,金立一口气推出了八款全面屏手机,覆盖高中低档全系列产品,这样的产品策略在业内颇为少见。

屏幕快照 2017-12-05 上午10.19.29.png

产品全面提速的同时,金立在品牌推广和营销手段上也是看点多多。近期的上海时装周、请来刘涛作为全面屏产品代言人、卫视直播全面屏手机发布会、和京东合作提升一二线市场占有率等等,都将为年底的全面屏手机热销打下坚实基础。

紧跟市场节奏,在5G市场提前布局,金立或许已经在白热化的全面屏产品竞争中找到下一个全新的突破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