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重庆初一女生获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赛冠军
12-05 11:47: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591963.jpg

△范双双获得2017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队际巡回赛冠军。

在刚刚结束的2017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队际巡回赛昆明站的比赛中,重庆南开(融侨)中学初2020级学生范双双一举夺魁。

尽管才上初一的范双双看上去有些稚嫩,但在绿草如茵的高尔夫球场上的她却已是一名经验老道的猛将。

她从6岁开始学习高尔夫球,7岁起参加国内各种青少年赛事。在打高尔夫球六年多的时间里,她几乎所有的课余时间和假期都是在训练和比赛中度过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范双双在众多比赛中获得佳绩,2017年初还入选过国家队业余集训队。

att_591962.jpg

△比赛中的范双双。

范双双喜欢这项把享受大自然乐趣、体育锻炼和游戏集于一身的运动,同时这也是一项很考验心理素质的运动,看似是和对手较量,但其实更多的是和自己起伏不定的内心做斗争。七八岁时,范双双参加比赛会非常紧张,一旦失误就会惊慌失措。现在,经过多场比赛的磨练后,她已经能从容面对高水平的比赛和强大的对手。

在此次2017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队际巡回赛昆明站比赛中,虽然分站赛的竞争激烈程度不如总决赛,但让她激动和开心的是,第一轮比赛中她打破了自己的最低杆数纪录,打出67杆的好成绩!全场抓到7只birdie(小鸟球),说明这段时间她苦练短杆小技术收获明显。第二轮在领先优势很大的情况下稳扎稳打,轻松拿下比赛。

这次比赛范双双的爸爸主动给她当球童,多年的观赛经验让他快速融入角色,在范双双选杆和看线有疑惑时,他耐心细致地和范双双讨论并提出建议。此次范双双夺得冠军离不开爸爸的帮助和陪伴。

获得冠军之后的范双双说:“参加运动不仅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还可以让内心更强大。在面对学习和生活压力时,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会为我们提供巨大帮助,也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快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