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英菲尼迪挑战之路收官
12-05 14:22: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7年英菲尼迪SUV挑战之路,12月2日全面结束。该活动从11月11日开始,起点武汉,分南北两条线,北线途径杭州、上海、苏州、南京、青岛,终点站北京,南线途经重庆、成都、南宁、深圳,最终在广州收官。

英1_meitu_1.jpg

挑战SUV包括QX30、QX50 、QX60、 QX70、 QX80等5款车型,集结全国300多名挑战精英,经过13个城市,历时22天,累计行程数万公里。

英2_meitu_1.jpg

体验全国各地不同风貌的南北两条线被分成11段,英菲尼迪客户和各地媒体可选择参与任何一个向往的路段。

我们参加的是11月30日—12月2日,深圳—南澳岛—广州,也就是此次全国活动的最后一站。第一天试驾的车型是QX80,从深圳抵达南澳岛,全程约341公里。

英3_meitu_1.jpg

这款全尺寸SUV排量5.6L,车长5.3米,身高1.92米,庞大的车身加上高高在上的坐姿,眼里所见的其他车型瞬间变小,豪气顿生。 

英4_meitu_1.jpg

进入车内最直接的感受是中控台仍然保留了很多物理按键、以及座椅的宽大舒适。最让人惊喜的是这款车的操控性,虽然车重达到2.7吨,离地间隙233毫米重心较高,但基本感受不到大型SUV常见的“点头”。

它采用前后双叉臂独立悬架,选配的车身动态液压控制系统,在弯道驾驶时,该系统通过液压的调节将更多悬架负荷转移至内侧减震器,减少了高车身带来的侧倾,再加上转向调教轻盈,看起来非常巨大的车型,就是娇小女孩子驾驶也不会觉得吃力。

官方公布市区油耗百公里16.8升(市区),此段路程全程坐了4个人,大概高速公路的原因,百公里实测油耗14升左右。 

英5_meitu_1.jpg

和大多试驾活动不同,英菲尼迪SUV挑战之路除了让客户感受汽车的性能之外,更多是让大家领略南北的美景,探索独特的风情。

既然到了南澳岛,又怎能少了海钓。

英6_meitu_1.jpg

海钓用贝壳为铒,搭配多个鱼钩,对初学者而言,将一根海钓杆安装齐备,竟花去近20分钟,甩杆这个动作要想自然洒脱也需细心体会。不过只要掌握了这两个技巧,就成功了一半。现场不少第一次参与海钓的人,大多有所斩获。

仅仅只有海钓,英菲尼迪感觉对大海的文化挖掘还不够,特意安排了乘船捕捞的环节。 

英7_meitu_1.jpg

深圳-广州的探海只是其中一站的特色体验,在2017英菲尼迪SUV挑战之路的11段旅程中,每一段旅程都有不同的文化去深入感受,新疆的大漠孤烟、通灵大峡谷的徒步挑战、登顶海拔3570米的大海草山、寻访苏杭的烟雨小巷、体验崂山的道教文化……让参与者在循迹奇山秀水的旅途中,磨练着体能与心智。

英8_meitu_1.jpg

第二天,我们换驾3.7L的QX70,这款轿跑风格的SUV车型,由于采用溜背式车身,外部造型时尚,但车内空间相对狭小。这是一款极具驾驶感的SUV,动力达到351匹,方向和悬挂较硬,走线精准,在细分市场中风格独特。

从型号上来说,QX70应比QX60更为宽大,实则不然,QX70主打轿跑风格,车身长度4.86米,轴距2.88米,QX60以家用为主,车身长度为5.09米,轴距2.9米,而且QX60的造型上也保证了该车拥有更好的空间。

QX60主打2.5THybrid混合动力,经过此次活动累计数万公里的跋涉,获得评价最高,不论从动力、实用程度,还是油耗,都让工作人员和参加活动的客户称赞不已。

据了解,这款车型在200多辆新车中脱颖而出,荣膺2017年美国最佳三排座椅家用豪华SUV奖项。除了以上能通过试驾直接感受到的特点,让挑剔的美国人也能认可的,还有这款车的安全性。

英9_meitu_1.jpg

另外两款车型,QX50定位中型SUV,最大特点是拥有2.5L的6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连续14年获得“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被自然吸气爱好者视为珍宝。

QX30则是戴姆勒与日产—雷诺合作的一大创新,可直接视为奔驰GLA的亚洲版,它具有一定通过性,却完全是轿车所带来的感受。

经过这几天和英菲尼迪全系SUV短暂的接触和了解,我们发现,英菲尼迪在每一款SUV车型上都有自己的鲜明风格,这些特点不是仅靠外形或者内饰这种可视化的表面,而是通过不同的创新技术作为有力的内在支撑。它不中庸、也不够规矩,它不是那种老少皆宜、放之四海皆可成为客户的“万能车型”,却具备让消费者去发现内心需求,一旦了解,就会深深“中毒”的特质。

当然,除了鲜明的优点,英菲尼迪在车型的中国化,价格设计还需加强。

但我们相信,一直不断颠覆传统、探索未知,用挑战精神成就独一无二豪华品牌的英菲尼迪,会用时间、用不断挑战来证明自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