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通过这条最险天梯 他们将“笋中之王”送上餐桌
10-03 19:41:4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国庆假日,“美食”一定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海拔2000米的南川金佛山上,现在正是忙碌的打笋季。作为笋中之王,仅在金佛、箐坝、柏枝三座山脉生长的方竹笋是餐桌上的特色菜。为了盘中的佳肴,当地笋农们需要通过一条近乎垂直的悬崖天梯路,将大山的馈赠摆上市民的餐桌。

山体垂直高度一百多米,三架木梯,两百多步,坐在悬崖壁边,折一根树枝当筷子,吃顿饭、歇口气,继续上路。到达笋棚时,山上下起雨来,笋遇雨水长得快,不及时采摘就会长成竹,笋农周先进换个背篓就钻进竹林里,冒雨打笋。

烘烤好的干笋不缺买家,难的是要在雨天里将笋子背下天梯。相比上山,一百多斤的负重,山路和木梯泥泞湿滑,就算是熟练的山民,也不免有失足掉落的危险。

卖完背下山的竹笋,周先进夫妻俩又将再次爬上天梯回到山里,准备着下一趟的丰收。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杜丽萍

原标题:震撼画面:通过这条最险天梯 笋农将“笋中之王”摆上食客的餐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