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奥密克戎或在未来两月让美国新增1.4亿新冠病例
12-23 09:35:49 来源:上游新闻

据今日美国22日报道,随着奥密克戎继续在世界范围内传播,新的模型数据显示,与德尔塔毒株相比,新的菌株可能会在美国引发每天数以百万计的新增感染,但住院和死亡人数会趋少。而未来两个月,全球可能会出现大约 30 亿新感染病例,传播高峰出现在 1 月中旬,每天新增病例超过 3500 万。

QQ截图20211223093559.png

图源:今日美国

美国新冠感染率或增加至60%

据报道,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的研究人员更新其新冠模型,将奥密克戎的相关信息加入进去。

他们发现,从 2022 年 1 月 1 日到 3 月 1 日,美国总共可能会出现约 1.4 亿新感染病例,在 1 月下旬或达到峰值,每日新感染病例约为 280 万。

IHME 主任克里斯默里博士周三表示:“奥密克戎将出现大规模传播,我们预测,在接下来的 2 到 3 个月内,美国的总感染率将从目前大约 40% 增加到60% 。”

研究人员估计,在预计的数百万每日新增感染病例中,可能只会报告大约 400000 例病例,因为大多数感染该病毒的美国人不会感到不适,也可能永远不会接受检测。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美国已报告了约 5100 万确诊病例。

未来两月全球或现30亿新感染病例

模型还显示,未来两个月全球可能会出现大约 30 亿新感染病例,传播高峰出现在 1 月中旬,每天新增病例超过 3500 万。

虽然预计感染率会猛增,但 IHME 模型显示住院和死亡人数将与之前大致相同,奥密克戎的感染住院率比德尔塔低约90%至96%,感染死亡率低约97%至99%。斯默里博士表示,奥密克戎的严重性至少比流感低10倍,但比流感更容易传播。

但一些健康专家表示,现在推测奥密克戎的严重性还为时过早。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研究流行病模型和卫生系统的教授斯旺(Julie Swann)表示,其他模型显示住院人数可能超过去年冬天的激增。 

哥伦比亚大学医学博士丹尼尔(Daniel Griffin)说,“我们已经看到了死亡病例。要确定奥密克戎的严重程度以及在感染奥密克戎后与其他变体再感染的交叉保护,还需要更多时间。”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