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基诺沙枪击案被告里滕豪斯被判无罪
11-20 06: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 当地时间19日,美国基诺沙枪击案被告凯尔·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在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县巡回法院被判无罪,陪审团裁定他受到的五项指控罪名皆不成立。里滕豪斯当庭获释。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天中午,该案12人陪审团员在经过自本周二起累计约25个小时的审议后达成一致意见,司法助理在基诺沙县巡回法官布鲁斯·施罗德(Bruce Schroeder)的指示下宣读判决。判决称,里滕豪斯面临的一级谋杀、谋杀未遂等五项指控罪名皆不成立。

法庭直播画面显示,里滕豪斯听完判决后脸部肌肉颤抖,整个人抽噎得差点跪倒在地,辩方律师科里·奇拉菲西(Corey Chirafisi)一把将他接住。旁听席上,有人掩面哭泣,有人张嘴怔楞,有人表情凝重。法官施罗德在确认各方对判决无疑问后,宣布该案审理结束。

CNN报道称,得知里滕豪斯被判无罪后,部分民众在法院外如释重负并庆祝这一结果,另外一些民众则表现得较为愤怒。持不同观点的人群之间偶有口角发生,但法院外仍然处于有序状态。

这起备受关注的案件发生在2020年8月25日。当时,由于基诺沙一名警察开枪重伤非洲裔男子雅各布·布莱克(Jacob Blake),当地连续发生抗议示威活动。17岁的里滕豪斯参加了25日晚的抗议活动,其间他当街开枪,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被警方逮捕后,他在法庭上称,自己是受到攻击后出于自卫开枪。

《纽约时报》说,这起案件由于涉及持枪权、义警、自卫等话题,在美国国内引发了激烈的争论。一些美国人认为里滕豪斯的开枪是正当防卫,另一些人则认为这是美国枪支暴力的典型案例。

19日,此案中遇害者安东尼·胡贝尔(Anthony Huber)的亲属通过家庭律师发表了一份声明。他们在声明中表示,听到判决后他们感到“心碎”,这一判决传递了令人无法接受的信息,即手持枪械的平民可以出现在任何城市煽动暴力,然后用他们创造的“危险状况”来为自己开罪。

原标题:美国基诺沙枪击案被告里滕豪斯被判无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