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法通过不到两天,巴基斯坦拟撤回“允许化学阉割连续强奸犯”条例
11-19 23:05:3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巴基斯坦11月17日通过的“2021年刑法修正案”又生变故,该国议会法律秘书马里卡·布哈里于当地时间11月19日宣布,新法中有关“允许将化学阉割作为对连续强奸犯的惩治手段”的条例将被删除。

据路透社19日报道,布哈里当日在伊斯兰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经修改了新刑法,化学阉割条款将被删除。”她表示,巴基斯坦伊斯兰意识形态委员会审查后,认为化学阉割不符合伊斯兰教义,最终决定取消将化学阉割作为惩治连续强奸犯的可能手段。

根据巴基斯坦伊斯兰意识形态委员会政府网站的信息,伊斯兰意识形态委员会是巴基斯坦的一个宪法机构,负责就伊斯兰问题向政府和议会提供法律建议。委员会的职责包括但不限于判定议会、巴基斯坦政府、巴基斯坦总统或省长提交的拟议法律是否与伊斯兰教法相抵触,并就此提供建议;向现行法律提出建议,以确保该法律符合伊斯兰教法。值得注意的是,政府可以在委员会提供建议之前制定法律。

根据此前报道,18日,巴基斯坦信息与广播部官员瓦卡尔·侯塞因(Waqar Hussain)表示,该国议会于17日通过了一项法案,将化学阉割作为对连续强奸犯可能的惩治手段,相关法律还要求加快对性犯罪嫌疑人的审判进度。

原标题:新法通过不到两天,巴基斯坦拟撤回“允许化学阉割连续强奸犯”条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