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欲哭无泪!妹子自掏腰包美化出租屋,结果押金难退回
10-12 08:44:0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挂新窗帘、贴墙纸、挂画……租房期间,秦莉自费近千元,将出租屋进行了一通美化、改造。然而,房东不仅没有感到高兴,退房时还以此为由不退押金,这让秦莉欲哭无泪。

(图说:秦莉自掏腰包换的窗帘)

妹子:花近千元美化出租屋

秦莉 25岁 后勤人员

我租的这套房子在九龙坡白马支路,是一套没有电梯的老房子,一室一厅。住进来的时候,这套房子内部很老旧,墙壁上有很多地方很脏,窗帘也是那种透光的。

爱美的我,搬进来不久后,就翻了很多网上“旧屋改造”的视频,然后开始了对这套房子的改造——我先是订购了一幅全遮光的窗帘,替换掉了原本很脏很旧又透光的窗帘;接着,我又从网上买来自贴的墙纸,把卧室的墙面进行了粘贴;后来,我又陆续网购了几幅画,挂在了屋子里。总共花费近千元,让出租屋有了新气象。

如今房子要到期了,我打算搬到离公司更近的地方,因此打算退租。没想到房东阿姨来了以后,看到我这番改动,竟然很生气。她说我没有经过她的允许就擅自装修房子,还说我买的窗帘不符合她的审美等等。总之就是,她不打算退还我1100元的押金了。

我当时人都气哭了,没想到自己费时费力把屋子打扮得更美了,房东阿姨却要克扣我的押金。这些天来,我不断地和她交涉沟通,但她就是坚持原观点,我到底该怎么办?

房东:她没提前给我打招呼

刘阿姨 57岁 退休

租房子的时候,我们说好的,如果哪里需要更换,她给我商量就是,但谁知道她不声不响地就把我的房子改了。

首先,换窗帘可以,但是原来的窗帘为啥直接给我扔掉了?其次,她贴的这种带胶的墙纸,贴得皱皱巴巴的,我以后只有请人撕掉重新粉刷墙壁;还有这些挂画,在墙上敲了那么多的钉子也不给我说……

总之,她如果把房子给我恢复原样,这个押金我也一分不少退给她。

(备注:以下这段根据秦莉和房东阿姨的聊天记录,以及记者与房东阿姨通话内容整理。)

七嘴八舌——

网友@取名无能:我以前把房子租给两个年轻女生,两年后我来收房,把我的白炽灯全部换成了昏暗的灯,厕所里的马桶改成了蹲坑,墙上也贴了灰不溜秋的墙纸……我那个怒火冲天啊,要知道,我这个房子接下来要让我爷爷奶奶来住啊。

市民汪女士(29岁 传媒):我觉得房东可能是故意找茬不想退还押金,但要说,这个妹子如果之前提前给房东说了,也就不会留下这样的把柄了,现在确实很被动,只能和房东好好商量。

网友@图图奇:有一说一,在你租房阶段,你认为漂亮的东西,房东或者下一任租客不一定觉得好看。比如以前租客嫌我家地砖丑,在网上买来廉价的自粘木纹地板贴地上,我后来处理的时候又气又无语。

市民蒋先生(30岁 销售):之前我们在沙坪坝租房的时候,我女友也跟风网上对房子进行了一通改造。当时我提醒她给房东说一声,但她说自己把老房子变好,没什么问题。还好最终退房的时候,房东虽然抱怨了几句为啥不给她说声,但经过我们一番好话后还是很顺利地退掉了。事后我女朋友也觉得,还是应该提前给房东说一声。

网友@是悦悦:我觉得如果是那种可以还原的装饰,比如很好撕的装饰画、铺一些桌布之类的,可以不给房东说。但如果是涉及到墙面、地面、灯饰等改造,而且难以还原的,就一定要征求房东的意见。

律师:要改房,需经出租人同意

四川发现(重庆)律师事务所雷万华律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七百一十五条,承租人对租赁物进行改善或者增设他物,需经出租人同意。承租人未经出租人同意,出租人可以请求承租人恢复原状或赔偿损失。

但是,从情理来说,如果承租人挂的新窗帘、贴墙纸等饰物确实美化了出租屋、增加了房屋价值的话,则建议出租人从这个角度考虑,酌情处理此事。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王薇

原标题:妹子自掏腰包美化出租屋 竟退不了押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