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警方加入96110反诈专线 10分钟为群众止损50余万元
10-12 11:11:40 来源:上游新闻

@所有人,注意啦,重庆市两江新区反诈骗中心已正式接入全国反诈中心统一预警劝阻咨询专号“96110”,专门用于反诈预警劝阻和群众防骗咨询。今(1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两江新区警方获悉,预警劝阻咨询专号接入后,两江新区警方第一时间为群众止损50余万元。

近日,两江新区反诈中心预警,市民李女士正在遭遇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诈骗。反诈中心值班人员第一时间用两江新区反诈专用号码023-96110拨通了李女士电话,提醒其正在遭受被他人冒充某电商客服实施诈骗。反诈中心值班人员反复提醒李女士,陌生电话为诈骗人员所用号码,请勿相信,更不能向陌生人转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在民警劝阻下,李女士意识到遇到了骗子,并表示自己确实在网上购物且提供银行卡号给诈骗人员,多亏民警及时提醒,才停止了下一步操作,帮助自己避免了50余万元经济损失。

据民警透露,从打电话到民警上门进行劝阻,再到成功阻止,只花了十分钟左右。

两江新区反诈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群众识别和确认,全面提高电信网络诈骗预警劝阻效能,全力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在公安部统一部署下,开通了全国反诈骗中心统一劝阻专号“96110”。两江新区反诈骗中心及时接入全国反诈中心统一预警劝阻咨询专号。该号码通过高科技手段开展预警劝阻,用拨打电话、发送短信等方式,提升反诈劝阻成功率,并为群众提供防骗咨询。“96110”专号为“电话区号+96110”。如果来电显示“96110”加有其他前缀的,可能是诈骗分子改号冒充,请注意识别,谨防受骗。

警方提醒:市民接到“96110”电话,说明其正在遭遇电信诈骗或者属于易受骗高危人群,千万别当作诈骗电话直接挂断,一定要及时接听。“96110”为预警劝阻咨询电话非报警电话,如遇网络电信诈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