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安徽一景区男厕全是女士,游客无奈打110求助 | 韩媒炒作吴京“中国”外套抄袭《鱿鱼游戏》服装
10-06 20:52:35 来源:上游新闻

【国庆出游】

安徽一景区男厕全是女士,游客无奈打110求助,工作人员回应

@九派新闻消息,10月5日,有网友爆料称:自己在安徽芜湖大浦欢乐世界游玩时,发现男厕全是女士。自家男孩子被尿憋,无奈打110找警察帮忙。对此,景区工作人员回应称,因为游客太多,有点乱。到那里都是排队,也是正常现象。

【网友怒了】

又来……韩媒炒作吴京“中国”外套抄袭《鱿鱼游戏》服装

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鱿鱼游戏》爆火,韩媒又趁势炒作了,他们这一次将矛头对准了吴京的“中国”衣服,声称这是抄袭剧中的服装……

图片

报道截图

据韩媒《朝鲜日报》10月5日报道,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教授徐坰德当天在社交媒体Instagram 上发文,称中国服装抄袭了《鱿鱼游戏》的服装,并且配上了演员吴京身穿“中国”衣服和《鱿鱼游戏》中主角李政宰的对比照。

徐坰德写道:“(中国的)购物应用程序上,把剧中著名的绿色运动服上印上‘中国’汉字,甚至还利用李政宰的照片进行销售。”

图片

徐坰德Ins截图

观察者网查询徐坰德的Ins发现,其帖子原文与韩媒报道的略有不同,他的原话是“在购物应用程序中,擅自利用李政宰的照片销售因电视剧而出名的绿色运动服,是非常错误的行为。”徐坰德并未提及在绿色衣服上印上汉字“中国”一事。

不过,徐坰德在帖子中又继续宣扬着他的一贯言论,声称“(中国)抄袭韩国内容的事情也太多了……泡菜、参鸡汤、韩服等源于中国。”

此前,他已经就这些议题几次三番地“碰瓷”中国。

图片

徐坰德此前“碰瓷”中国朝鲜族服饰  韩媒报道截图

而这一次炒作吴京“中国”运动服抄袭《鱿鱼游戏》,用的还是前几次“碰瓷”的老套路:徐坰德挑头、韩媒跟进炒作,挑动网民情绪。不过,他们这次的对象却挑错了。

没办法,吴京的这件衣服实在是太火了。

据此前报道,吴京穿这件“中国”衣服,最早出现在2019年上映的电影《老师·好》中。当时吴京客串出演了一位总给其他老师让课的体育老师,片中戏服就是这款印着“中国”两字的深绿色复古运动外套。

图片

电影《老师·好》片段

此后,吴京身穿这件衣服的剧照,成为网友经常使用的表情包。

图片

图片

直至今年东京奥运会,这张表情包红透全网,奠定霸主地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而当时距离《鱿鱼游戏》开播,还有一个多月。

图片

在《鱿鱼游戏》开播走红后,有网友还把吴京的表情包剪入《鱿鱼游戏》恶搞,相关话题“假如吴京参与鱿鱼游戏”还登上了微博热搜。

在前几天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的首映礼现场,吴京再度穿上了这件“中国”运动服,还顺势懂行地把拉链一拉,再现“中国名场面”。

图片

因为,“中国不容分裂!”

图片

【鸡汤】

“我爸妈是收废品的!”女孩这句话为什么获数十万点赞

1

这两天,看到辽宁一位女大学生在同学面前做自我介绍的视频。她说,“我叫蔡畅,我性格非常好。我一直有个外号,叫蔡胖,可以看出来我的体型……”这是她的开场白,一句话,幽默又自信,引得下面的同学一片欢笑与叫好。

接着,蔡畅说,“我家是干收废品的,父母很累。我有个特别实在特别土的梦想,就是给我妈买个大别墅。他们干活特别累,然后把我养得也挺好的,想好好对他们。”短短几句话,不仅有心疼和感恩,更有担当和回馈。

这段视频收获了近50万点赞,有网友夸她自信乐观,也有网友说她不虚荣、懂感恩,即便在很多人看来她父母工作很辛苦,可在她眼里,父母凭本事努力挣钱,就值得尊敬。

有人说,养育一个积极乐观、善良感恩的孩子,是父母最大的福气。孩子懂得感恩,背后离不开父母的教育。当父母能真实地呈现自己,才能把感恩的种子种在孩子心里。这份感恩和体谅,也会让孩子更加善待和热爱这个世界。

2

想起此前看过的另一则新闻,同样让人心生温暖。在浙江宁波,夫妻俩刚从工地干完活,来不及换衣服就到学校接儿子,因为“灰尘仆仆”,担心“会让儿子没面子”“被其他小孩子笑话”。面对大人的顾虑,没想到小朋友脱口而出:“这有什么好笑话的,我爸爸妈妈又不偷不抢,有什么好嫌弃的。”

不是什么慷慨激昂的漂亮话,也没有什么精妙至深的大道理。不过一句普普通通的心里话,却道出了父母的辛酸、孩子的体谅。

其实,许多人可能都有过这样的犹豫。在父母风吹日晒之时,在外界众目睽睽之下,是报以嫌弃的眼神,还是投去感恩的目光;是大大方方地张开怀抱,还是小心翼翼地躲闪不及,体现的是一个孩子的三观,折射的是一个家庭的家风。

为人父母,谁不想给孩子最好的、最贵的礼物?可反过来,为人儿女,我们有没有给父母最基本的、最起码的体谅?

3

11年前,一张父子照火遍网络。照片里,重庆“棒棒”冉光辉赤裸上身,一手扶着货、一手牵着孩子,“肩上扛着的是家庭,手上牵着的是未来”。

11年过去了,当年刚刚学会走路的儿子,如今已上初三。说起自己的父亲,孩子一脸自豪:“我觉得我的爸爸是一个很伟大的人……他们凭的是自己的力气挣到的钱,它并不是一种可以被别人取笑的职业,未来我也想成为和我爸一样伟大的人。”

当爱有了回音,当付出有了回报,故事就能有最美满的结局。

其实,我们都是普通人,但普通人同样可以活得高贵,活出尊严。每一个全力以赴的身影,都是一个家庭追求幸福生活的缩影。靠自己的双手做事,勤勤恳恳努力,干干净净奋斗,就值得尊敬。

“我爸妈是收废品的!”女孩这句话为什么能获得那么多网友点赞?或许,要回答这个问题,从来都不需要讲什么大道理。用两个小朋友的话来说,“不偷不抢”“凭自己力气挣钱”,“有什么好嫌弃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