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央视播出大足石刻纪录片受观众热捧
10-06 20:59:22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国庆假期,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播出四集大足石刻专题纪录片《大足石刻:石头上的世界》,给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节日文化大餐,受到观众广泛好评。

▲大足市民在观看大足石刻专题纪录片《大足石刻:石头上的世界》。通讯员 邓小强 摄

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武汉大学历史学院硕士生导师、副教授杜华说,自今年年初知悉大足石刻入选了义务教育阶段国家统编的初中历史教材后,就花了更多时间关注大足石刻。这次观看了大足石刻纪录片后,更增添了他前来探寻大足石刻奥秘的动力。“希望今年能来大足石刻开展学术考察,了解大足石刻的前世今生和时代价值。”

香港城市大学硕士、广东联建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帆告诉记者,以前对重庆的了解,还是局限于表层。如今通过央视领略大足石刻魅力,才知道除了美食、美景外,重庆还是很有文化的地方,“大足石刻值得深度探究,尤其适合带着家里的小朋友一起游玩。”

从朋友圈看到央视播出大足石刻纪录片的预告消息后,重庆市特级教师、大足区南山幼儿园园长陶怡,迅即将这一消息告知教师和家长。陶怡不禁感叹,古代石刻工匠在艰苦的条件下,创造出精美绝伦的大足石刻,“我们新时代的大足人更要全力以赴,培养出更多人才。”

重庆日报全媒体 赵迎昭

原标题:央视播出大足石刻纪录片受观众热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