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磁器口设立指挥部 110名应急人员严阵以待
10-06 18:41:12 来源:华龙网

磁器口景区,嘉陵江水位上涨明显。华龙网记者 李裕锟 摄

景区内临江路段已设立警戒线。华龙网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消息,受上游降雨影响长江、嘉陵江主要站点水位上涨。据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实时监测,10月6日17时,嘉陵江磁器口站水位达182.85米,超警戒水位0.21米。记者在磁器口古镇看到,江水已经涨至迎龙门牌坊平台处,低洼处商家今早已撤离。

洪水漫入景区城门洞口。华龙网记者 李裕锟 摄

洪水临近景区低洼街道。华龙网记者 李裕锟 摄

10月5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发布消息,嘉陵江2021年第3号洪水已在涪江、嘉陵江干流形成。6日15时30分左右,记者在磁器口古镇沿江路段看到,水位正不断上涨,古镇旁的广场已被江水淹没。

此外,磁器口的迎龙门码头,平日游客观景游玩的广场已被淹没,码头处于关闭状态。

正值国庆假期,景区并未整体关闭,在磁器口古镇游玩的游客仍络绎不绝、秩序井然。不过去到江边的各个路口已临时管制,应急人员在每个点位值守,劝阻游客去到危险区域。

磁器口老街码头已被淹没。华龙网记者 李裕锟 摄

43169d3e-6613-42e8-bf98-58add25eb9d8.jpg

磁器口老街低洼地区商户已提前搬迁撤离。华龙网记者 李裕锟 摄

“本次共组织了110名应急人员,参与巡逻、点位值守等工作。”今早,磁器口古镇附近还设立了指挥部,应对此次汛情。磁器口街道应急办主任赵家平介绍,预计明晚8点,洪峰将过境磁器口。磁器口古镇景区内,将受影响的9户低洼商户,今早已完成转移,景区对面的沙磁巷有7户临时商户也正在有序转移。

华龙网记者 李华侨

原标题:嘉陵江磁器口水位超警 设立指挥部 110名应急人员严阵以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