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32岁创投女老总去世,涉事机构否认“精神控制”后删文
08-18 07:18:28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8月17日,经多方证实,DCM创投董事总经理魏萌于8月16日去世,年仅32岁。

据悉,8月14日,魏萌曾在LEGACY飞跃力工作坊学习课程,后在课程中晕倒。有知情人士称:“当时有3个人不断质疑她为什么不照顾好孩子,为什么工作那么忙,导致魏萌情绪崩溃。”

8月17日晚,公众号“LEGACY诚泉北京”发布相关声明及讣告。目前,该声明已经删除,但讣告仍然保留。

红星资本局根据讣告中的联系方式致电魏倩(魏萌的姐姐),她告诉红星资本局,“除了我们亲属和公司发的,其他都不要相信。”

当问及魏萌的死亡是否和诚泉文化有关时,魏倩表示,现在不方便回复,对于妹妹的去世和机构是否有关,接下来会有进一步消息发布。

32岁美女创投董事总经理去世

LEGACY课程被质疑,发声明否认洗脑

经多方证实,32岁的DCM创投董事总经理魏萌,于8月16日去世。

所谓的LEGACY项目,背后公司为北京诚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泉文化”)。就在8月15日,该公司的官方公众号“LEGACY诚泉北京”曾发布一封《求助信》。

求助信称,8月14日晚,飞跃力工作坊一名学员在课室中意外晕倒,现场紧急呼叫了120并送至朝阳医院救治。“这名学员是一个卓越的职业女性、两个孩子的妈妈。”

根据LEGACY官网及公众号,LEGACY是一家致力于提升个人成长及企业永续的咨询顾问公司,设有多种课程。从创办以来,其协助了超过数万名参与者有效提升他们的生活和专业领域。

不过,LEGACY官网并未披露具体的课程内容。

在事情发酵后,有网友质疑该公司所谓的课程内容并不正规,以帮助之名行打压之实,实际上是在摧毁一个人的价值观后进行“洗脑”。

8月17日晚,公众号“LEGACY诚泉北京”推送两篇内容,第一篇为《LEGACY声明》,第二篇为《讣告》。

微信图片_20210817235556.jpg

《LEGACY声明》称,魏萌在课室意外晕倒,经两天全力救治,于8月16日晚22时由朝阳医院急诊部宣布医治无效。

“因悲剧发生以来,家属要求暂不对外公开,以至目前为止出现了很多与事实不符的报道或猜测,对逝者家属、LEGACY学员等造成了很大伤害。”声明称,LEGACY将与家属一致,对具有扭曲事实、污蔑与攻击性的言语和不实报道采取一切必要的法律手段予以维权。

声明发布后又删除

家属:除了亲属和公司,其他不要相信

同时,《LEGACY声明》还称,魏萌的家属(魏萌的丈夫李博)已发布声明,特此拷屏:

“我非常理解和感激朋友们的关心,但目前网络上的信息已经严重失实,对魏萌造成了极大的误解,也对家人造成了伤害。在此恳请朋友们不要听信、传播未经家人证实的信息,给予魏萌及家人充分的尊重与保护。”

不过,在发布约40分钟后,《LEGACY声明》被删除。目前,《讣告》仍然留存。

《讣告》称,逝者已逝,亲友正满怀悲恸接受现实并处理后事,从未也不会授权直系亲属、工作单位以外的任何媒体及个人发布新闻和信息。恳请朋友们不要听信、传播、引导未经证实的内容。

当晚,红星资本局根据讣告中的联系方式致电治丧小组成员袁艺,她告诉红星资本局,她是魏萌的亲友。

“你现在看到的网络上的内容基本上都是严重偏离事实的,我们也在一些渠道给亲友做了解释。我们保留对所有不实言论追诉的权力。”袁艺说。

另外,讣告中还公布了另一名联系人——魏倩的联系方式。红星资本局致电魏倩,她告诉红星资本局,她是魏萌的姐姐,“除了我们亲属和公司(指工作单位)发的,其他都不要相信”。

当问及魏萌的死亡是否和诚泉文化有关时,魏倩表示,现在不方便回复,接下来会有进一步消息发布,有可能会针对诚泉文化进一步发声。

原标题:32岁创投女老总去世,涉事机构否认“精神控制”后删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