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巴菲特持仓报告公布!新买入医药股欧加农 减持通用汽车、雪佛龙
08-17 20:40: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当地时间8月16日,巴菲特二季度持仓报告如约而至。总体来看,“股神”的最新持仓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多少惊喜,其前五大持仓均保持不变,苹果依然占据其第一大仓位。二季度仅新进一只医药股,同时大幅削减医药龙头公司仓位。

二季度仅新进一只医药股

前五大重仓股不变

今年第二季度,“股神”的股票持仓略有变动,增持了连锁超市Kroger和家居用品零售商RH,新买入医药公司欧加农(Organon)。

具体来看,伯克希尔·哈撒韦一季度对苹果、美国银行、美国运通、可口可乐以及卡夫亨氏等前五大重仓股的仓位保持不变。目前,苹果公司仍是巴菲特持仓规模最大的股票,期末价值约为1215亿美元,约占其投资组合的41.5%左右。

苹果股价二季度重拾升势,巴菲特对苹果公司持仓的期末市值也高于此前一个季度约131亿美元。

苹果二季度财报表现亮眼,当季实现总营收814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738.2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30美元,好于分析师预期的1.01美元。当季iPhone营收为395.7亿美元,同比激增近50%。iPad、Mac、可穿戴设备及居家和周边产品营收均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

巴菲特二季度仅新买入一只个股——医疗保健公司欧加农,当季持有155万股,市值4691万美元。

欧加农是一家全球化的专注于女性健康的医药科技公司,最早成立于1923年,2021年初在纽交所上市。在生殖健康、心脏病、皮肤病、过敏和哮喘等领域拥有60多种药物。

巴菲特当季还增持连锁超市克罗格1070万股至6180万股,市值为23.7亿美元。增持家居用品零售商RH 35519股至179万股,市值12.2亿美元。

在一季度新建仓买入英国保险公司怡安后,巴菲特二季度持续加仓这一个股,当季共增持近29.99万股至近440万股,市值约10.5亿美元,占流通股总数的1.9%。

二季度,巴菲特的持仓市值增长8.4%至2930亿美元,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5.8%。分板块看,巴菲特二季度持仓占比最多的仍是信息技术,占比逾40%。其次是金融板块,占比近30%。必需消费品占近13%,公用事业和通信占逾3%,医疗健康也占3%以上,非必需消费品占逾2%。

大幅削减医药龙头仓位

卖出通用汽车

继一季度减持医药股后,二季度巴菲特持续大刀阔斧削减生物医药股仓位,包括默克、艾伯维等。

具体来看,巴菲特减持默克958万股至915.7万股,持有股份数较一季度减少约49%,市值为7.12亿美元。此外,减持生物制药公司艾伯维 234万股至2050万股,将医药巨头百时美施贵的持股数量削减了474万股至2630万股,市值17.6亿美元。研发阿尔茨海默症药物等神经系统疾病药物的生物科技公司Biogen则被清仓。在二季度,默克股价表现平平,仅上涨1.3%。艾伯维上涨5.35%。

当季,巴菲特还减持了通用汽车700万股,减持雪佛龙54.8352万股至2310万股,市值为24.2亿美元,清仓了Axalta Coating Systems。另外两只遭清仓的个股为百健及自由全球。

今年以来,美股屡创新高,巴菲特曾经表示,如今的市场已经很难找到一头完美的“大象”。

近几年,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现金持有量一直在增多。截至今年二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现金持有量已经达到1460亿美元。巴菲特也在今年的股东大会上透露,将降低现金的持有比例,只是符合要求的大型收购机会很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