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南将进入多雨时段局地大暴雨 北方大风天气再“上线”
05-30 08:52:20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消息,预计今明两天(5月30日至31日),南方强降雨的主雨带将会逐渐南落,华南地区将进入多雨时段,局地甚至有大暴雨出现,公众需做好防范工作,警惕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此外,今天起,北方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风天气过程,大部地区风力有4~6级,部分地区阵风可达7~8级,提醒公众外出时需注意防风。

主雨带南落 华南地区将进入多雨时段

昨天,南方开启了又一轮强降雨过程。监测显示,福建、江西中部和南部、湖南东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广东中西部、云南东南部及台湾岛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大雨或暴雨,福建龙岩和漳州、广西河池和百色、云南红河等局地出现大暴雨。

预计今明两天,主雨带将逐渐南压,福建、广东、台湾岛等地将陆续迎来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江南南部、华南大部、云南东部和南部、西藏东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南部、广东北部和东部、江西南部、湖南东南部、台湾岛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

华南将进入多雨时段 北方大风再“上线”

明天,江南南部、华南大部、贵州中南部、云南东北部、辽宁中东部、内蒙古东北部、台湾岛、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西部、广东中部和东南部沿海、广西中部和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30毫米)。

华南将进入多雨时段 北方大风再“上线”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福建南部、广东东部和南部沿海等地气象干旱已经达到了重旱或特旱等级。未来,上述地区降雨增多虽然有利于缓和旱情,高温减少,但也要警惕旱涝急转的可能,同时要关注江河水位上涨,防范次生灾害。

北方今起再迎大风天气 西安或现今年首个高温

预计未来一周,北方仍多冷空气影响,气温波动的同时,还会出现大风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30日至6月3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先后有4~6级风,阵风可达7~8级,其中,30日至31日大风天气主要出现在新疆、甘肃、内蒙古、陕西北部等地,6月1日至3日,华北、东北地区、内蒙古中东部、黄淮等地有大风天气。上述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3~6℃,冷空气过境前后最高气温降幅可达8℃或以上。

华南将进入多雨时段 北方大风再“上线”

近日,北京风力强劲,大风吹出“北京蓝”。(图/樊甲山)

不过在冷空气影响的间歇,北方高温还会不时出现,主要集中在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中北部一带。比如西安可能将在今天迎来今年首个35℃或以上的高温天气,提醒公众外出时注意做好防晒补水工作。但高温并不持久,一早一晚的天气还是相对凉爽一些。

原标题:华南将进入多雨时段局地大暴雨 北方大风天气再“上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