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如何可持续发展山地旅游?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发布金佛山倡议
05-29 21:45:16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9日,在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上,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发布了《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金佛山倡议》。该倡议呼吁:“绿色低碳旅游,共护共享名山。”

据介绍,气候变化给山地旅游和世界名山带来了巨大挑战。为呼吁山地旅游业界和社会各界支持山地旅游绿色低碳发展,实现共护共享名山资源的美好愿景,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发布了《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金佛山倡议》。

该倡议呼吁:一、利用世界名山资源,发展可持续山地旅游,让社会关注名山及山地资源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让公众了解世界遗产名山的自然和文化价值。

二、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我们要抛弃轻视自然、掠夺自然、破坏自然的不当模式,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山地旅游。旅游经营者在规划建设、产品设计、后期运营等每个环节都应注重生态保护,开发更多满足新消费需求的优质生态产品,积极探索旅游碳中和方式,引导游客养成呵护生态环境的旅游习惯。

三、丰富山地旅游业态、活化遗产资源。因地制宜,结合世遗名山独有的自然文化资源、地域特色和环境风貌,有的放矢地设计开发名山探寻游、文化体验游、环境研学游、公益实践游等旅游产品,让世界遗产从名录走进生活,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

四、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在山地旅游领域的应用和推广。倡议山地旅游相关企业和研究机构重视技术研发,旅游经营主体注重绿色低碳技术应用,在酒店耗能、交通工具节能减排、景区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努力探索,积极创造零排放旅游景区示范。

五、开展山地旅游与名山保护的良性互动,实现共生共济。利用山地旅游的经济社会效益造福山地民众,增强当地民众对世界遗产宝贵价值的认识,鼓励当地社区参与遗产保护和利用,成为遗产保护与发展的重要力量和真正主人。

上游新闻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