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东京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朝日新闻》发表社论 呼吁菅义伟取消奥运会
05-26 10:08:21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朝日新闻》26日报道,东京奥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日本《朝日新闻》于26日早上发表一篇社论,呼吁首相菅义伟取消夏季奥运会,理由是新冠大流行给公共安全带来了风险,并给医疗系统带来了压力。

QQ截图20210526100838.png

图源:路透社 

这篇社论提到,日本新冠疫情并没有好转,东京都等地的紧急状态将不可避免地再次延长。日本政府不愿意面对民众的质疑和担忧,而民众对政府、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士的不信任和反抗只会越来越大,所以他们认为这个夏天在东京举办奥运会、残奥会是没有意义的。文中写道:“我们呼吁首相菅义伟冷静客观地评估形势,并做出取消今年夏季奥运会的决定。”

QQ截图20210526100847.png

《朝日新闻》网站截图

此前,一项接一项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日本民众和企业反对在今年夏天举办奥运会。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