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德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滑1.8% 经济萎缩加剧
05-26 08:46: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德国统计局当地时间5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滑1.8%,高于此前预期的1.7%。

德国媒体分析称,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封城”措施对经济造成了重大影响。私人消费是德国经济的支柱之一,受疫情期间封锁措施影响,商店和餐厅停业造成了私人消费下降。据统计,私人消费支出环比下降5.4%。

在生产方面,除了信息和通信行业,其他行业相较于2020年一季度均出现大幅度下滑。其中休闲和娱乐行业跌幅最大,达到了13.9%;贸易、运输、住宿和食品服务行业一共下降了8.2%。

德国统计局的报告显示,德国一季度就业人数也大大低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德国2021年一季度就业人数约为4440万,比去年同期减少70万人次,下滑了1.6%。

在外贸领域,得益于中国与美国市场的强劲需求,德国第一季度出口增长1.8%,同期进口增加3.8%。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德国加快接种新冠疫苗和感染率的下降,预计德国将在夏天解除或放宽防疫措施,德国经济将很快恢复。

原标题:德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滑1.8% 经济萎缩加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