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0万股市值1350万元,新大正股权激励总裁刘文波
05-26 09:28:36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5日,新大正(002968)宣布,公司员工持股平台——重庆大正商务信息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大正咨询”)向全体合伙人发出通知,普通合伙人王宣、李茂顺、陈建华、廖才勇一致同意,决定吸纳公司董事、总裁、分管财务负责人刘文波为新的有限合伙人,与公司共同前进、共谋发展,获得平台合伙份额1.07%(即间接持有新大正股份30万股)。5月25日,新大正报收45.09元,涨1.10%,换手率0.40%,总市值72.68亿元。

刘文波为资深职业经理人

据悉,2016年新大正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时,为推动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设立了大正咨询——即当时在职的高级管理人员及经营、管理、技术骨干人员的持股平台,以激励全体合伙人共同努力,实现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达成共同推动新大正可持续发展之目的,共同分享其发展成果,共同分担企业的风险。截至目前,大正咨询持公司股份数量2812.50万股,占总股本17.45%。

刘文波,1975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公司董事、总裁。

刘文波1998 年至 2008 年,先后担任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部会计、财务部经理、副总会计师兼广州分公司总经理;2008年至2012年,担任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2013年至2019年,担任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其中:2015年至2019年,兼任中航善达股份有限公司(2019 年底更名“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0年4月至今,担任新大正董事、总裁。

新大正2020年年报显示,刘文波从新大正获得的税前报酬为108.47万元。

按照最新股价,刘文波此次30万股,市值约1350万元。

新大正今年一季度净利大增44%

据了解,刘文波于2020年4月入职新大正,本次被吸纳为新合伙人前,通过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直接持有公司45万股(授予日为2021年5月19日),未持有大正咨询财产份额。其此次所获合伙份额,来源于原合伙人胡伶根据退出机制退出的部分合伙份额。此次转让仅是大正咨询内部的财产份额持有人所持份额之间的转让,大正咨询持有新大正的股份总数量及比例均未发生变化。

按照大正咨询《合伙协议》及《合伙事务执行细则》约定,吸纳新合伙人按其合伙份额所对应的新大正上一年度净资产价格计算,故本次转让给刘文波的1.07%份额,其转让价款总计约158.25万元(含税)。公司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股份支付》的相关规定进行会计处理,本次财产份额转让预计在2021年度产生股份支付费用约450万元,2022年度产生股份支付费用约700万元,将计入当年费用产生一定的影响。

2020年,新大正实现营业收入13.18亿元,同比增长25.01%;归母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25.61%;扣非后净利润1.14亿元,增34.64%。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6亿元,同比增长54.96%;归母净利润3585.29万元,同比增长44.93%;扣非后净利润3309.27万元,增幅39.29%。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