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华森制药合作方获一特效药注册证书,秦安股份高管已增持65万股
05-26 09:21:52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5日晚间,重庆华森制药(002907)公告,公司合作方北京百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百奥药业)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有关《药品注册证书》,其申报的“奥美拉唑碳酸氢钠胶囊(注册分类:化学药品3类,规格:20mg:1100mg)”经审查符合有关要求,批准注册并发给药品注册证书。华森制药表示,后续将与合作方一起进行MAH(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的变更工作,在持有人变更为公司后,公司将迅速对该品种进行市场导入。

5月25日,华森制药报收13.21元,涨4.26%,换手率1.54%,总市值53.06亿元。

据了解,2018年6月,华森制药与百奥药业就该药品技术开发的MAH权益及生产批件持有人变更协商一致并签订了《技术开发及转让合同》。当时,百奥药业已按国家有关药品注册规定完成了前期研究工作,即将报批。百奥药业在取得该药品生产批件后3个月内,将其拥有的MAH权益及生产批件转移给华森制药持有。上市后,百奥药业负责组织生产并保障供应,华森制药则负责组织市场销售。销售满五年后,药品生产场地将由百奥转移至华森指定地点,华森则向百奥支付该产品相应的销售收入分成,分成持续3年后终止。

据华森制药介绍,上述合作,将提高新产品研发效率和上市速度,丰富自身产品线,并进一步提高公司在消化系统领域的竞争优势。奥美拉唑碳酸氢钠胶囊为消化系统用药,适用于治疗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胃食管反流及糜烂性食管炎愈后维持。其解决了传统PPI肠溶制剂在碱性肠道起效的痛点,可迅速在胃部酸性环境下起效,相较传统PPI肠溶制剂可更快地解决患者病痛,市场空间广阔,符合公司“立足于三大优势领域(消化系统领域、耳鼻喉用药领域以及精神神经系疾病用药领域),并逐步拓展产品管线”的战略。

奥美拉唑碳酸氢钠胶囊由美国Santarus,Inc.研发,并于2006年2月获得FDA批准上市。经查询国家药监局官网,目前,国内通过一致性评价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奥美拉唑碳酸氢钠胶囊仅2家,分别为百奥药业和厦门恩成制药。根据米内网数据库,该药品在国内城市公立医疗机构市场2020年度销售规模约为8030万元,国内PPI抑制剂肠溶制剂的市场规模约为72.14亿元。

秦安股份(603758)公告,自今年5月6日至24日,公司财务总监代董事会秘书余洋已累计增持公司股份65.8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15%,增持金额554.91万元,已超过其增持计划金额上限的50%。

今年4月30日晚间,余洋曾宣布,拟自5月6日起未来3个月内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300万元,不超过1000万元,不设价格限制。此前,余洋未持有秦安股份股票。增持将根据公司股票的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择机实施,目的系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资金来源为自有或自筹资金。

5月6日,秦安股份报收8.62元,5月24日报收8.06元,显示余洋增持部分暂时被套。

秦安股份2020年实现营收9.14亿元,同比增53.51%;归母净利润3.25亿元,同比增长175.34%;扣非后净利润6995.47万元,较2019年的-1.15亿元扭亏为盈。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3.13亿元,同比大增240.99%;归母净利润2607.86万元,同比扭亏,扣非后净利润3658.01万元。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