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电阻柜夜里“尖叫”吵得居民无法安睡,这是咋回事?
05-26 07:24: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一个星期,大渡口区香港城的居民在夜里常常听到尖锐的声音,大家四处查看,结果发现是轨道下面几台设备发出的噪音。

1.jpg

香港城小区5、6、7三栋楼面向轨道二号线新山村站一侧,轨道下面有三台设备,通俗的称呼是电阻柜。这些设备晚上无规律的发出噪音,影响大家休息。

2.jpg

白天轨道正常运行时这个设备也会有噪音,只是白天环境噪声大,不易察觉。附近小区住户并不清楚这些设备属于哪家单位,只是希望能够找到它发出噪音的原因,以免影响大家晚上休息。

3.jpg

记者联系了轨道二号线设备维护部门,技术人员梁先生解释,这几台电阻柜在列车刹车时发挥作用,目的是保障列车的安全运行。

4.jpg

正常情况下晚上轨道停运,这几台设备就没有声音了。最近站上夜间在进行新机车调试,必须等白天日常运营结束后才能进行。

5.jpg

技术人员梁先生说,现在夜间新列车的调试已经暂停了,等他们对声音进行优化后,再进行相关工作。

6.jpg

另外,周边居民还建议,轨道方面以后如果再有类似的新机车调试,可以事先张贴相应的通知,避免他们产生误会。

7.jpg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电阻柜夜里“尖叫” 原是新机车调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