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5月新规来了!事关医保和个人隐私|教育部紧急部署强化校园安全工作
04-29 06:00:34 来源:上游新闻

429.jpg

要闻

·习近平28日就乍得总统代比逝世向乍得军事过渡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致唁电。

·经党中央批准,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将对教育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5月1日起,对生铁、粗钢等产品实行零进口暂定税率,支持国内压减粗钢产量。

·教育部28日紧急部署,要求各地各校强化校园安全工作,重点时段学校门口“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财政部数据显示,1—3月,国有企业总收入163719.1亿元,同比增长33.3%,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高增速。

·美国将在今年秋季解除对华留学生入境限制。我外交部表示,这是美方采取的积极一步,希望美方‌‌为恢复双方人员往来‌‌创造有利条件‌。

·俄罗斯外交部宣布驱逐斯洛伐克、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驻俄使馆的7名外交人员。

·印度卫生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20万例。

图片

社会

·即将步入5月,一批新规将正式施行。全国性新规方面,医保骗保罚款金额明确、电商平台禁止“二选一”、直播带货不得虚构交易数据、常见App必要个人信息范围确定、遛狗不牵绳将违法等。详情

·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巡查组通报,22日发生的上海金山胜瑞电子公司火灾事故,原因是外来作业人员管理失控、车间违规使用大量可燃易燃材料、火情巡查制度形同虚设等。

·文化和旅游部对“五一”假期旅游出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重点抓好旅游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

·新华社消息,28日14时许,广西北流市新丰镇健乐幼儿园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记者从北流市委宣传部获悉,截至目前,此次事件造成2人死亡,16人受伤。

北流市人民医院承担16名伤员的救治任务,记者从该医院获悉,16名伤者得到及时救治,病情在逐渐好转。

·针对“XX分钟看电影”等短视频侵权盗版问题,国家电影局配合国家版权局将继续加大对短视频侵犯电影版权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整治侵权行为。

·针对近日网上反映演艺人员郑爽涉嫌签订“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上海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北京市广电局两部门已启动相关调查。

·吉林松原致18死交通事故调查报告公布:系重大责任事故,24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28日消息,“熟蛋返生”涉事校长郭某已辞职,她所在的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因发布虚假广告,被责令停业整改。

·山西运城通报,27日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复阳患者。目前,患者正接受隔离观察,同航班的118人正在接受追踪排查。

QQ20210428-0.jpg

重庆

·4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前往市经济信息委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制造强国战略,按照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不动摇,发扬科学精神、厚植科学情怀、善于科学作为,加快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全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4月28日发布道路交通运行预测,今年五一假期重庆将迎来“爆发式”出游。4月30日中心城区晚高峰将提前至15时50分开始,持续至19时50分恢复常态。

·“五一”假期渝中区商圈、景区道路和过境通道车流量预计将大幅增加,渝中警方将适时采取交通限制措施,建议市民朋友错峰出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

7b63026086500aaf06a2164603d9b22f.jpg·渝北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犯罪嫌疑人一次性从云南向重庆运输高纯度毒品海洛因75.7118千克,共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该案缴获毒品重量创重庆直辖以来运输海洛因最大单案纪录。

·重庆一群老年人组团一日游竟被带到墓地。重庆龙耀文化渝北红树林分公司的负责人回应:当天其实有两个不同的出游团队,由于兼职人员的失误,没有说清情况。目前,该公司已退还每位老人的18元钱,并设法联系他们当面致歉。

生活

·28日20时至29日20时,福建东南部、广东东南部、西南地区南部、海南岛大部、台湾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南部、海南岛西南部等地有暴雨。

图片

·28日24时起,汽油每吨上调100元,柴油每吨上调95元,加满一箱油约多花4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