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力企业出口“好快省” 重庆海关推出“铁江海联运”模式
04-28 20:12: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发挥好重庆作为通道运营中心和国际物流枢纽的集聚辐射作用,依托中欧班列(果园港)和成熟的江海联运通道,以服务企业,助力开放为目标,重庆海关推出了“铁江海联运”模式,为重庆外贸企业开展进出口贸易提供新方式。

“铁江海联运”模式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转关货物监管办法》和其他有关规定建立的框架下实行的一种多式联运模式。

结合重庆情况,即是“中欧班列+江海联运”模式,货物由铁路运输到重庆果园港,在果园港装船后进行通过江船运输至上海,到上海后再换装海船运输,这为重庆多式联运的又开启了一新通道。

据了解,相较以往单纯铁路运输或“铁海联运”,“铁江海联运”充分利用了长江黄金水道,发挥了水运运量大、运费低的特点,有效的降低了企业运输成本。相较海运来说,“铁江海联运”又有了“中欧班列”的便捷,具备了比海运更加快速的特点。

“简单总结起来就是好快省。”重庆海关方面称,在降低运输成本的同时,也大幅缩减了运输时间,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保障了出口货物的运达时间,为企业争取客户出口订单,扩大出口量提供了帮助。 

据介绍,目前重庆关区开通此模式的隶属海关为重庆港海关,企业首先需要向重庆港海关提出操作申请,待申请通过后再协调铁路运输部门和船运公司,并按时将货物运达各个环节,然后按照正常的申报模式即可。

重庆海关表示,随着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持续发展,国际物流枢纽地位显著增强,未来的进出口贸易仍将蓬勃发展。同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发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搭乘中国经济发展和物流运输建设的“顺风车”的意愿越来越强,“铁江海联运”模式实现了“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多通道融合,将成为重庆对外开放和国际贸易中的重要一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