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啤酒一季度赚6.16亿元 沪股通增持银华基金加仓
04-28 21:45: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8日晚间,重组后的重庆啤酒(600132)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啤酒销量71.11万千升,比上年同期46.35万千升增长了53.42%;实现营业收入32.72亿元,比上年同期20.86亿元增长了56.90%。

实现营业利润7.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3.71%;实现净利润6.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2.69%。一季报显示,沪股通增持约798万股,银华系基金加仓约580万股。4月28日,重庆啤酒报收141.55元,涨6.91%,换手率0.94%,总市值685.06亿元。

一季度重庆渝越啤酒上市

重庆啤酒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2021年,在全国疫情都已经得到良好控制,经济社会活动恢复正常的背景下,重庆啤酒通过乌苏品牌扩张、大城市计划、新兴渠道拓展等举措,让2021年度一季度公司业绩延续了2020年的强劲增长势头。

据了解,2020年重组完成后,随着嘉士伯在中国控制的优质啤酒资产全部注入重庆啤酒,重庆啤酒“本地强势品牌+国际高端品牌”的品牌组合更加强大,能够满足消费者在不同场景的消费需求。

2021年,重庆啤酒将继续以“国际高端品牌+本地强势品牌”的品牌组合为依托,通过各品牌的一系列市场活动,持续提升销量,推进产品高端化,推动销售模式变革。

2021年一季度,重庆品牌已经上市了搭配火锅和麻辣的重庆渝越啤酒,嘉士伯品牌还在春节期间成功推出了“嘉士伯启顺年”新年艺术家联名合作限量包装。

在一季报发布之前,重庆啤酒于4月27日发布了2020年度报告。在2020年,重庆啤酒的销量、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对比2019年,分别增长3.30%、7.14%、20.73%和15.04%。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啤酒行业产量同比下降7.04%。

相比行业,重庆啤酒不但取得了增长,而且,在已经发布2020年报的中国啤酒上市公司中,重庆啤酒是唯一一家在销量、营收和利润三大财务指标上都实现增长的公司。

沪股通增持银华基金加仓

对比重庆啤酒一季报和2020年年报,从前十大股东来看,除嘉士伯两位股东、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广发稳健增长证券投资基金持股不变。

其他股东各有进出,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沪股通)持股 4183.6885万股,较去年底的3385.1314 万股,增加约798万股。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型证券基金持股 1260.039万股,较去年底的699.0458万股,增加约560万股。

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持股 800万股,较去年底增加1万股。

银华富利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 429.909万股,较去年底409.9142万股,增加约20万股。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五组合持股 360万股、安联环球投资新加坡有限公司-安联神州 A股基金(交易所)持股 306.6292万股,新进入前十大股东,分别列第九、第十。

而铭基国际投资公司-MATTHEWSASIA FUNDS(US)(原持股808.487万股)、社保基金 1103 组合(原持股600万股),由于减持在今年一季度而退出前十大股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