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龙门浩老街或与南山“串联” 串成“三日游”旅游动线
04-28 21:23:55 来源:华龙网

b42049ae-9dbc-4aca-a167-60676ff97d6a.jpg

龙门浩老街夜景。通讯员 郭旭 摄  

华龙网消息,五一将至,位于重庆南滨路的龙门浩老街游客明显增多,这里已逐渐成为知名打卡点。今(28)日,华龙网记者从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了解到,下一步,计划将以龙门浩历史文化街区为核心向南山区域辐射,有机串联长江索道—龙门里—龙门浩老街—清水溪步道—南山风景区,形成“三日游”旅游动线。

游客在龙门浩老街打卡拍照。通讯员 郭旭 摄  

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建成的龙门浩老街(首开区),占地面积23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而目前在建的拓展区,占地面积36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东至米市街出口,南至指挥部与首开区上广场对接,西与首开区对接至桥下,南与首开区沿江建筑物对接。

在建的拓展区将对龙门浩老街整体采取全时间轴风貌保存,通过“减、整、留、加”四举措,秉持保留“原址原建、原面积、原高度、原风貌”的理念,对原有在地的各个年代的建筑以修旧如旧的手法进行修缮,以期小尺度改造获取大效果。并拟将从阶梯、堡坎、平台、院墙、宅门、窗户、植物等方面入手,多以竹篾抹灰做围护外墙,小青瓦屋面,提取关键性街区氛围元素,延续巴渝建筑风貌。该项目于2020年12月进场施工,预计2022年6月完工。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龙门浩历史文化街区建设与清水溪水系治理、南山风景区打造紧密结合,通过整合交通、业态、景观等资源,形成“三日游”旅游动线。

华龙网记者 李华侨

原标题:龙门浩老街或与南山“串联” 串成“三日游”旅游动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