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湾大旱,蔡英文想请什么“神”?
04-27 11:57:55 来源:新民晚报“海上客2021”微信公众号

民进党当局竟然正儿八经把祈雨当做旱情下的正规业务,这真是匪夷所思到了极点。

新民晚报“海上客2021”微信公众号消息,台湾大旱。

旱到什么情势呢?

日月潭都见底了,潭底的泥巴都龟裂了。

图片

4月23日,中国台湾省南投县,原本波光潋滟的日月潭,因缺水而成了这般模样

1

久旱而无甘霖,台湾地区的一些人开始做这件事了——不断地求神、请神。4月23日,高雄市的民意代表们请来了四尊神。

图片

高雄市民意代表请来四尊神  图:环球网/中评社

毫无例外,这些神都是来自祖国大陆之神——吕先祖、神农大帝、妈祖、文昌帝君。中国国民党籍的民意代表曾丽燕、陆淑美两人还背上神农大帝、文昌帝君像,协助供奉安座、上香祈福。在场的民意代表更是不分蓝绿,纷纷到广场外祈福,形成很特别的画面。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景象,就是因为自今年2月至今,台湾地区持续大旱。可问题在于——民进党当局并没有拿出任何科学的应对之策。反倒是有人也在持续做求神之事。

图片

3月7日的祈雨法会

譬如负责台湾农田水利灾害防救业务的具体部门,于3月7日就曾与有“雨水妈”之称的大甲镇澜宫联合举办祈雨法会。台湾地区民进党当局一众高官到现场一字排开,现场求雨。

然而,时至如今,一个半月过去,旱情没有丝毫改变。台湾地区前外事官员介文汲先生对此评价说:“农业供水不足要用科学的方法解决,怎么会去设坛祈雨呢?蔡当局真会开玩笑,简直让人有种恍若隔世回到民国前的感觉。”

且看台中市的民进党籍民意代表李天生是怎么质询台中市长的:“为什么还不下雨?请问市长你祈雨前有斋戒吗?”

看到听到台湾地区有关祈雨的这些人、这些事,海叔忍俊不禁之余,想到了20世纪80年代大陆拍摄的一部动画片《天书奇谭》,其中也有妖怪老道姑祈雨的桥段。这一故事,原本为明朝罗贯中所著《平妖传》中的情节。

图片

《天书奇谭》剧照

有兴趣的读者不妨找来《平妖传》一读,或者看看动画片《天书奇谭》,比较一下如今台湾地区的祈雨之法,到底是回到了民国前呢,还是与罗贯中笔下似乎是明朝的那种祈雨法更加接近。

2

归根结底,此等祈雨之法,可以说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不科学的一部分。如果是研究人员、学者,去一探历朝历代的祈雨之法的异同,作为一种人类学研究的样本,似乎也无不可。然而,民进党当局竟然正儿八经把祈雨当做旱情下的正规业务,特别是蔡英文本人也参与其中,这真是匪夷所思到了极点。

图片

蔡英文

对此,有台湾地区媒体评价称,蔡英文“拜拜祈雨,临渴掘井”。同时,台媒还比较了朱立伦任桃园县长时期的所为。譬如朱立伦曾调度连接翡翠水库与石门水库的水源、发起维修大型蓄水池及改善输水管线。

还有台媒甚至举出了蔡氏的前辈陈水扁,称阿扁再不济还曾亲自召集各部门开会应对旱情。而蔡英文只会在脸书上大书特书自己参拜祈雨是诚心诚意的。

3

尽管台湾大旱,可这些涉及台湾地区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抗旱、调水之事,并非蔡英文所专注的。她最热衷的是什么事呢?4月25日,蔡氏又和“台独”分子赖清德勾结,高调号称要让“台湾成为正常化国家”。

对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4月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

民进党当局操弄和鼓噪谋“独”议题,大肆散播“台独”言论,进一步暴露了他们伪善意、真“台独”的本质,撕下了他们所谓“缓和两岸关系”的面具。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永远不可能从中国分裂出去。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必须由全中国人民决定。

图片

马晓光

海叔要说,在“台独”问题上,蔡英文想做的,无非幻想挟洋自重,谋“独”挑衅。换言之,在“台独”问题上,她是否有胆请吕先祖、神农大帝、妈祖、文昌帝君这些神来拜呢?恐怕没有。

那么,请“洋神”能不能让她“独”成呢?

根本不可能!

马晓光在记者会上是这么说的:“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国家统一。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历史大势。”

台湾大旱,在照出蔡英文的嘴脸的同时,也还出现了另一件值得一观的事儿——

近日有人在脸书发帖称,因为台湾大旱,有人在日月潭底找到一块疑似古迹的石碑,石碑上面刻有“蔡公谨天碑佳城”“乾隆丙寅年修”等文字,按照年历对照,乾隆丙寅年即乾隆十一年(1746年),距今已有275年历史。

图片

日月潭底露出的墓碑

熟知当地历史的日月潭土地正义学会会长黄进升分析称,该石碑是墓碑,上面的先人可能是清朝时期第一批来台湾开垦的汉人,开垦时间估计在清雍正年间。由于日月潭当地黄姓后代子孙占大多数,目前的资料也没有蔡姓家族的史料,所以难以查证该石碑的来源。

图片发出后,台湾地区有网友留言称:“没想到日月潭底下有这么多'宝物’。”

也有网友留言:“如果真是乾隆年间的石碑,又多了一个证明,台湾就是中国的一部分。”

不知道蔡英文对这蔡公石碑,该是拜呢还是不拜?

原标题:台湾大旱,蔡英文想请什么“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