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渝中开了35年的CD店,刘德华都想进来坐坐!
04-27 11:16:43 来源:重庆言子微信公众号

成年人习以为常的崩溃瞬间 

“对不起,我们不合适”

“抱歉,您不符合我们的用人标准”

“不好意思,还是下次合作吧”

谁都在对你说抱歉

完事儿还得自己理麻心情

除了养只温顺不尿床的小猫

「音乐,成了当代年轻人的解药」

图片

当代年轻人,一个个都是耳机发烧友。如果回到没手机的年代,消失在社交软件并不是最难受的,失去音乐App,灵魂才是无处安放。

特别是遇到被分手的时候。

图片

和初恋分手那天,我回去问我爸:我妈是不是你的初恋?

我爸笑了笑说,当然不是。当我再次追问:那你是被初恋甩了吗?我爸抬眼看向橱窗里密封的音乐磁带,我了然。

图片

从我爸口中得知,他和初恋是高中同班同学。初恋喜欢音乐,我爸一手好字爱在纸上写点歌词,在那个年代与其说是早恋,不如说是年纪轻轻便巧逢知己。

放学不回家吃饭,先带初恋去磁带店里听音乐,几毛钱能听半小时,拿着爷爷给来听英语磁带的钱,把早该背得烂熟于心的单词,变成几本抄得满满的歌词本,送给了初恋。

那是我爸最纯真又诚恳的时候。

图片

可惜凭几本歌词就能把两颗心拉得如此近的年代,也经不起俗套的高考结束爱情。

初恋考到外地,我爸落榜留在本地。从我爸口中得知,那时候还没流行手机,初恋去了外地意味着两个人只能靠写信联络,种种原因下我爸主动选择了放弃。

图片

在两个人说好分手的那天,我爸找我爷爷要了半个月听英语磁带的钱,去磁带店把两个人以前最爱听的一盘磁带,听了20遍。

现在,轮到我了。打开了小学我爸用来给我放英语磁带的磁带机,把封存完好的磁带放进去。

希望听完后,我也能和初恋彻底说拜拜。

从一家做了三年的公司辞职后再出来找工作,不是我看不起人家对"有着丰富工作经验"者的待遇,就是人家看不起我的"老油条"年龄。

渝中区火药局街有一家CD店。

经过无数次都没进去过,当今天带着沮丧的心情再次路过时,发现店门的玻璃窗上贴着一句话:音乐滋养着,我们每天庸凡的生活。

图片

这句话吸引我走了进去,老板正在店内整理东西,随便招呼了我一句,让我坐。

一直听说这家店是1985年开的,但今天看到老板感觉并没有那么大岁数,好奇心驱使我找老板聊了一番。

图片

原来这是老板继承的自家叔叔的CD店,叔叔一生收集唱片、音乐碟片,侄子继承下来后,也愿用一生去为这家店不断注入新鲜血液。

图片

叔侄二人对音乐的热爱,走进店门口便一目了然。从古典音乐到现代流行歌曲、从草原牧歌到摇滚朋克,满墙都是CD和光盘。

图片

几乎是从发行就买来存放至今,或是去不同地方淘来的珍藏版。售价大多在100-150元之间不等,这个价格还算实惠。

图片

除了CD与光盘以外,店内还陈列着各种与音乐有关的书刊、名画、车牌,处处可见精心布置,又充满美式街头的狂野随性。

图片

老板最爱坐在唱片机前,一边放着悠扬的古典音乐,一边做着自己的事情。与窗外喧闹的街道形成强烈反差,像爱丽丝掉进了兔子洞,这里就是另外一个世界。

图片

热爱音乐的人都不怕孤独。

明知在这个年代,CD唱片已经不再流行,老板偶尔还是会遇到一些对唱片情有独钟的客人,翻找情怀之余一起聊上几句。

图片

但大多数时候,老板都是一个人坐在店里,享受音乐带给他一个人的悠然时光。

图片

情歌帮失恋的人诉诸衷肠,摇滚替Keep Real的人宣泄不公,不同类型的音乐总在治愈着不同的人。

图片

磁带、CD、光盘,从最风靡的时代一路至今,少说已经跨越了三个时代。

图片

在那个不流行手机、不知耳机为何物,甚至不敢想未来有一天走在路上,也随时可以用音乐把自己与外界隔绝的年代,这样的店给无数人的音乐梦想注入了活力。

那时候,每一个沉浸在唱片店里的人,都是因为真的热爱。生活怎么安排我无法选择,但我可以选择我的歌单,治愈一整天的快乐。

〡荼藥小东唱片〡

图片

地址:火药局街1号

交通:距地铁1/2号线较场口站5号口步行320米

营业时间:11:00-18:00

原标题:在渝中开了35年的CD店,刘德华都想进来坐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