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蓝黛科技双主业去年扭亏 上半年净利预增3903%-5504%
04-27 11:43: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6日晚间,渝股蓝黛科技(002765)公布了2020年报。去年,公司坚持触控显示业务和动力传动业务双主业协同发展战略,两大业务板块双双实现增长,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24.55亿元,同比增长115.99%;归母净利润771.96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扣非后净利润-2746.62万元,同比大幅减亏,基本每股收益 0.01 元。4月26日,蓝黛科技报收5.87元,涨0.34%,换手率12.71%,总市值33.76亿元。

公司还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500万元-1.05亿元,同比增长3903.42%-5504.78%,每股收益0.13元-0.18元。

触控显示为京东方富士康等供应商

2020年,蓝黛科技坚持差异化竞争战略,通过覆盖包括盖板玻璃、触控屏、显示模组及触控显示一体化模组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优质客户的能力不断提升。凭借优秀的工艺技术、生产能力、产品品质、管理能力、售后服务及交付能力,公司产品已打入消费类电子、车载电子与工控终端、物联网智能设备等领域,成为京东方、富士康、广达、仁宝、华勤、GIS等一批知名企业的供应商,产品最终应用于亚马逊、联想平板、宏基笔记本等国际知名品牌。

动力传动业务方面,公司加快产品战略转型,促进产品型谱转变,产品门类从乘用车扩大到商用车、新能源汽车及工程机械类等新领域;客户结构持续优化,在目前已服务的吉利汽车、长城汽车、丰田汽车、小康股份、邦奇、比亚迪等主机厂基础上,进一步引入了上汽集团、一汽集团、中国重汽等国内中高端客户。

2020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7139万元,同比下降9.80%。

高层税前薪酬,朱堂福董事长 90.9万元,董事、总经理朱俊翰 65.67万元,吴志兰监事会主席 14.6万元。

今年上半年赚7500万元-1.05亿元

展望2021年,蓝黛科技表示,将进一步推动触控显示业务和动力传动业务双主业协同持续发展,紧抓市场需求激增的历史机遇,通过专业高效的运营体系、产品持续转型升级、稳定现有客户并着力拓展中高端客户和新市场业务,进一步增强自身市场竞争力,扩大业务规模,实现长期可持续稳健发展。

去年底股东总数36369人,今年3月底为27343人,大幅减少。

蓝黛科技2021年一季报显示,在双主业经营持续向好的带动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7亿元,同比增长177.40%;归母净利润4013.06万元,较上年同期的-1951.34万元扭亏为盈;扣非后净利润2979.5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2731.20万元亦大幅扭亏为盈。

公司还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500万元-1.05亿元,同比增长3903.42%-5504.78%,每股收益0.13元-0.18元。公司表示,触控显示业务板块,报告期子公司台冠科技经营效益良好,保持良好的持续稳定业务收入和营业利润,子公司重庆台冠随着新增产能产线,新投产产品业务量快速上升,使得其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同比大幅度增长;动力传动业务板块,近年来的客户结构调整及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成效显著,报告期预期营业收入及营业利润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