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一“80后”晋升正厅级
04-27 11:20:31 来源: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

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消息,最新消息:出生于1980年6月的马军祥,已升任山西潞安化工集团总经理。

图片

4月26日,潞安化工集团召开生产经营调度会。会议强调,近日,省委组织部对集团班子成员进行调整,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该集团官网“法人治理结构”一栏显示,马军祥已任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潞安化工集团公司是山西唯一从事化工业务的省属国有重点企业,以世界500强企业——潞安矿业集团公司为主体重组,2020年8月注册成立,现有员工10万多人,资产总额2500多亿元。

马军祥1980年6月生,河北定州人,中国煤炭行业科技专家,长期在潞安矿业集团工作,曾任煤基清洁能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太行润滑油公司执行董事等职,2009年获该集团“十大杰出青年”金奖。

除此之外,他还相继荣获山西省属企业转型跨越先进个人、山西省属企业青年科技标兵、2018年度山西省优秀企业家等称号。

图片

马军祥(前排右)

2019年4月,马军祥任潞安矿业集团副总经理,跻身副厅级。集团重组后,即2020年7月担任潞安化工集团副总经理,直至此次履新。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6月,马军祥作为主要负责人参与“活性组分定向构建的难降解有机污染物催化氧化技术”项目,通过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包括马军祥在内,潞安化工集团及其前身潞安矿业集团,近年来已涌现3名“80后”正厅级干部——

黄巍(1980年9月生),2011年任潞安矿业集团副总经理,2017年7月出任共青团山西省委书记,后改任焦煤集团总经理。2020年赴临汾“蹲苗”,现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洪洞县委书记。

刘俊义(1981年6月生),2017年8月任潞安矿业集团副总经理,2019年1月任总经理,重组后任潞安化工集团总经理。今年2月履新太原,担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正厅级)。

根据公开报道,除以上3位,目前,全国“80后”正厅级干部还包括:

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1980年5月生);

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王延轶(1981年生);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段颖(1982年10月生);

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李志超(1980年1月生);

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周森锋(1980年7月生);

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董玉毅(1981年7月生)。

原标题:又一“80后”晋升正厅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