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女子两次卖掉唯一住房办儿童康复中心:人生没有对错 只有选择后的坚持
04-27 12:40:5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李艳在奉节县创办了一家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十年时间里,康复训练中心接收了400多个孩子,经过训练,200多个孩子实现了随班就读,过上了正常生活。脑瘫患儿的家长说起李艳,都是赞不绝口。不过最近,李艳遇到了一个两难选择,让她难过纠结。

训练中心这个房子今年8月就要到期了,而房东不打算续租给她们了。李艳就打算将自住房卖了筹积资金,而这已经不是李艳第一次卖掉唯一的自住房了,丈夫张伯虎实在是难以接受。

李艳结业于北京市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并在北京积累了10年的脑瘫康复经验。2010年,李艳嫁到奉节。在奉节街头,李艳看到了一个脑瘫患儿。奶奶的无奈和孩子的无助深深刺痛了李艳,她萌生了办一个脑瘫患儿康复训练室的想法。她与丈夫商量,卖掉张家在奉节甲高镇的唯一一套住房,创办康复中心。

脑瘫,目前在临床医学或手术上尚无彻底根治的可能,只能通过康复来缓解临床症状,而且孩子的康复治疗越早越好。康复训练工作大量且繁杂,特别需要耐心。越来越多的特殊孩子走进了春雨,当中包括脑瘫儿童、智力残疾儿童、自闭症儿童等。

九年过去了,李艳和丈夫用攒下的钱在县城购置了一套新房。但为了方便照顾康复中心的孩子,全家多数时间住在康复中心,女儿很不理解妈妈的选择。

今年一月,屋主告诉李艳,今年合同期满将不再出租房屋给春雨康复中心。这让李艳一家都慌了神,也让家长们忧心忡忡。如果要另找地方,新场地的租金不是个小数目,还得投入大笔装修费。如果春雨要继续经营,资金就是最大的难题。这时,李艳再次想到了卖房。

李艳告诉我们,她非常感谢奉节县残联的帮助。但今年8月租约就到期,那时候残联的儿童康复设施大楼可能还没有完工。为了不让家长和孩子失望,她还是卖掉自己的新房先租下新场地,再贷款装修,重开春雨。她说,人生没有对错,只有选择后的坚持。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金秀 卓嘉 特约记者 朱松

原标题:故事人生 | 春雨妈妈的选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