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爸爸雨中教育儿子,伞却撑在儿子头上 | 日本政府修改“放射性氚”卡通形象
04-23 21:13:06 来源:上游新闻

【父爱】

爸爸雨中教育儿子,手中的伞却一直撑在儿子头上……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消息,4月21日,一段“爸爸雨中教育儿子,却一直把手中的伞撑在儿子头上”的视频感动众多网友,视频中两父子站在雨中,儿子低着头不说话,爸爸虽然在一句一句的说教,但是手里撑着的伞却都倾斜到儿子的头顶上方,全然不顾自己露在雨中的大半个身子。

不少网友留言赞叹:“父爱如山,小小的细节暴露了父亲对儿子贴心的爱!”还有人评论称:“教育你是希望你成长,变得优秀,为你撑伞是因为我是你父亲,是父亲对儿子的爱与担当。”……

图片

4月22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的父亲胡爸爸,他笑了笑告诉记者:“其实我当时没想那么多,也就是不经意间下意识的一个举动。”

胡爸爸说“当时是夜间9点钟,儿子下了晚自习要请假回家,我和他妈妈过去接他,视频是车里的儿子母亲拍摄。”他儿子正在上初二,属于住校生,每星期周五回家,那天晚上孩子突然打电话给他说三天没洗澡了,非要闹着请假回家洗澡。

“我虽然不同意他的这个请假理由,但还是和他妈妈一起急匆匆地赶到学校,在外面等着他下课。”胡爸爸表示,那天晚上下着雨,看到儿子一出校门没打伞,他就立马迎了上去,“但是我性子急,还没进车里,就想先拉着他讲个道理。”

胡爸爸认为,初二学习任务重,不能随便找个借口就请假,而且他一旦开了这个请假的口,以后很容易再提起请假。“我对孩子也比较了解,听他提起这个请假理由,一下子就知道他可能是想逃避学习的压力。”

而拍摄者胡妈妈对于老公和儿子的突然“走红”有点讶异,她还在发布的视频里自我“吐槽”:“在家看到这种情况,我一般都不说话,怕一个不小心就殃及到我。”

但是说教归说教,胡爸爸和儿子其实是一对默契的父子搭档,两人经常谈心聊天,偶尔还会一起穿着父子装上街溜达。胡爸爸是四川人,在浙江金华工作近十年,他和老婆在外打拼事业期间也一直把儿子带在身边。

“儿子一点点长大到了叛逆期,但是就这么一个孩子,父母都是嘴上说心里疼。”胡先生感叹道。

【争议】

惹众怒后,日本政府修改“放射性氚”卡通形象

中国新闻网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复兴厅对旨在宣传核电站处理水“安全性”的海报进行了修改,删除了表示处理水中所含放射性物质氚的卡通形象,改为元素符号“T”,并于22日公开了新海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日本复兴厅修改了海报,删除了上图中表示处理水中所含放射性物质氚的卡通形象,改为下图中的元素符号“T”。(图片来源:日本复兴厅官网)

13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正式决定,将在两年后把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处理水陆续排入太平洋,引发多方反对。为了宣传处理水的“安全性”,复兴厅当天在官网上发布包括氚卡通形象的海报和视频,“放射性氚”被拟化成像“吉祥物”般的可爱角色。

日本复兴厅负责人当时表示,将“放射性氚”做成“吉祥物”,是因为这很“平易近人”,希望塑造一种既不是“善”、也不是“恶”的中间感觉。

然而,该海报发布后,“与福岛面临的严峻现实之间,感觉上存在偏差”等批评接踵而来,14日复兴厅撤下了海报和视频。

20日,复兴相平泽胜荣道歉称:“以令人感到不快的方式发布了信息,由衷表示道歉。”

海报和视频的制作委托给广告业巨头电通公司,花费了数百万日元的费用。据悉,海报的修改没有委托外部企业,而是由复兴厅职员操作,因此并未产生新增费用。正在讨论在尽可能不产生费用的情况下修改视频的方法,视频修正版的发布时间未定。

复兴厅原计划在福岛县内也分发这些海报。负责人表示“因为引发了问题,所以将谨慎对待用于在(福岛)当地的说明”,强调称会讨论今后如何应对。

【煲鸡汤】

希望你相信,人生的每一步路都不白走

image.png

1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这样的话,我也听了不少。尤其是当我正走在弯路上的时候,每每抱怨,爸妈长辈便会用类似的话来“搪塞”我。

那时候的我,是万万不肯相信这些话的。总觉得弯路就是弯路,多余就是多余,只不过说得好听而已。直到那些曾经的弯路变成现如今的“垫脚石”才恍然大悟,大家诚不欺我,那些弯路真的没白走。

我,曾经是动如脱兔的幼儿园教师一名,现在是静如处子的新媒体小编一枚。两者相差如此之远,我是如何做到的?这还要感谢曾经那些在当时被我认为是多余的工作经验。

2

在我做幼儿教师的时候,新媒体刚好兴起,没有一个自己的公众号,感觉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个正经幼儿园。于是,当时整个幼儿园教师里最年轻、最有电脑经验的我,便被委以重任。

但其实我的电脑经验仅限于玩一些小游戏,至于公众号,只看过没做过。没办法,我就这样被任命为幼儿园新媒体小组组长,组员暂无。我自己摸索着、研究着,开通了属于我们幼儿园的公众号。当时真的很崩溃,白天上班有一群令人疯狂的“熊孩子”,晚上回家还有一个令我崩溃的公众号。

其他同事下班吃烤肉,我下班更新公众号;其他同事回家追网剧,我回家更新公众号;其他同事周六日去郊游,我周六日更新公众号……这样疲惫的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后,我的新媒体小组逐渐壮大起来了。我把我的经验、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与组员们分享。后来,我们的公众号变成了幼儿园的一个特色。再后来,我凭借当时创立、运营幼儿园公众号的经验,找到了现在这份工作。

当时让我那么疲惫、曾经嫌弃至极、觉得毫无用处的工作,竟然变成了后来求职的一份宝贵经验。原来,“绊脚石”随着时间的推移,真的可能在未来变成“敲门砖”。

3

我,在空余时间还是个爬山爱好者。有一次和小伙伴们一起去爬山,山上的路被茂盛生长的野草和大树遮掩,隐隐约约、断断续续。于是,我们偏离了既定的路线。

找不到原本的大路,只好自己开辟一条山中小路。深一脚、浅一脚,七弯八拐,拐着拐着竟然发现了一个小小的瀑布。“叶下斜阳照水”,阳光透过树叶照在瀑布下面的水潭上,光影斑驳。一瞬间,我们大家都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

周边标志显示瀑布这里没有前进的路了,只能原路返回。但在回去的路上,没有人抱怨刚刚走过的那些多余的路,反而庆幸自己能看见如此美景。

所以你看,有些我们走过的看似多余的路,说不定就藏着动人的风景。

4

有时候,我们会抱怨:“这件衣服网上看着那么好看,穿上一点也不好看,早知道不买了”“在一起后还是要分开,早知道不谈恋爱了”……

可如果,我们没有买过那件衣服,就不会有试穿的机会,更不能评价出个好坏高低。如果,你们不曾在一起,那你的人生会一直充满遗憾,回忆起他的时候你总是会想“如果当时在一起就好了”,而不是像现在一样拥有可以回忆的美丽曾经。

我知道,当有些路还没有发挥作用的时候,谁都不会理解它存在的意义。但是,当有一天,你的“弯路”也像我曾经的“弯路”一样,变成了一份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与美丽经历时,希望你还能想起,自己曾在那些路上努力坚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