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产值做到1000亿?全产业链破局,重庆小面政校企融合发展
04-23 19:57: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2日,由重庆建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重庆市小面协会主办,重庆井谷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庆小面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传来消息,重庆小面产业年产值已达400亿元。未来,重庆将推动小面行业突围式发展,力争3-5年内把小面产业年产值做到1000亿元。

QQ图片20210423195027.jpg

据悉,作为重庆的地方小吃,重庆小面因为麻辣鲜香、口感层次丰富,近10来火遍大江南北。在2017年举行的第27届中国厨师节上,重庆更是凭借红火的小面,拿到了中国烹饪协会授予的“中国小面之都”金字招牌。这是重庆的又一张城市名片。

QQ图片20210423195022.jpg

据重庆市小面协会粗略统计,目前全市约有8万家小面店,每天共计卖出约1260万碗面。

然而,在走红的背后,重庆小面却面临着颇为尴尬的境地,知名度和影响力上,不如沙县小吃、柳州螺蛳粉等地方美食。

鉴于此,重庆市小面协会将联合各方力量,共同努力提升重庆小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做大重庆小面产业规模。据悉,重庆小面协会副会长单位井谷元食品已率先与校园科研机构合作,弥补了重庆小面面条的短板。协会力争未来3-5年内年,把重庆小面产业产值做大到1000亿元。

QQ图片20210423195018.jpg

如何达到这一目标?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来自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的代表及业内专家等20余名嘉宾,为进一步做大做强重庆小面产业建言献策。

大渡口区副区长唐勇表示,重庆小面发展要坚持市场为导向,一方面着眼实际探索,另一方面要以科技为支撑创造、创新,最终收获消费者喜爱。 

重庆市小面协会会长张寿江表示,小面的火爆,带动了产业链大力发展,比如辣椒等原辅材料。希望通过示范基地建设,提高产业链生产科技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重庆市小面协会秘书长邹徐认为,要进一步做大做强重庆小面产业,首先需要政府主导、行业协会配合,把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整合在一起,形成产业发展合力。

重庆井谷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勇建议,重庆可借鉴沙县小吃、柳州螺蛳粉等小吃发展模式,由政府主导制定重庆小面地方标准,并通过扶持政策引导、推动企业研发标准化小面产品。在此基础上,成立由政府、专家、企业、协会和品牌机构共同构建的运营平台,帮助小面企业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营销方式拓展市场销路、提升重庆小面影响力和知名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图/视频 侯佳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