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苏伊士运河复航:422艘船正排队,预计还需三天半恢复畅通
03-30 09:13:5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埃及苏伊士运河的航运于29日晚些时候恢复,此前在运河搁浅的“长赐”轮集装箱船重新浮起,这一繁忙的航道已被堵塞近一周,目前有400多艘船只正在等待通过。

据路透社报道,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主席Osama Rabie对记者表示,在长达400米的“长赐”轮船脱困后,预计到30日(周二)清晨,将有113艘船只双向通过运河。

他称,目前有422艘船只正在排队等待通过,疏通这些船只可能还需要三天半时间。

3月23日早些时候,受强风影响,“长赐”轮横卡在苏伊士运河南端,导致这条欧亚之间最短航道的交通中断。

Rabie早些时候对尼罗河电视台表示:“这艘船完好无损,没有任何问题。我们刚刚搜查了苏伊士运河的底部和土壤,所幸情况良好,没有问题,船只今天将开始通行。”

周一黎明时分,SCA的救援人员与荷兰Smit Salage公司的一个团队合作,让货轮开始重新浮起,并摆正船身。一位运河方面的消息人士称,几个小时后,货轮一度再次横置,随后在涨潮时被拖行解困。

租用“长赐”轮的台湾长荣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也发布公告称,货轮成功脱困,苏伊士运河恢复正常通行。公告还称,”货轮将先移至苏伊士运河大苦湖水域的锚地,进行船舶适航性检查。这艘货柜轮后续的航程以及货物运送,将视验船机构的检验结果,进行必要的调整与安排。“ 

长赐轮的管理公司贝仕船舶管理(BSM)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还没有污染或货物损坏的报告。“

据尼罗河电视台报道,目前在等待通过运河的船只中,包括数十艘集装箱船、散货船、油轮和液化天然气(LNG)或液化石油气(LPG)船。

SCA主席Rabie表示,航道将在四天内恢复正常通行,“我们将夜以继日地疏通拥堵”。

全球最大集装箱运输集团马士基(Maersk)表示,集装箱货轮长赐轮受困苏伊士运河对全球航运业造成的连锁影响,可能需要数周甚至数月才能化解。

业内消息人士称,延误船只的船东和承租人将面临至少2400万美元无法得到补偿的费用,因为他们的保单并未涵盖这些成本,而货主也可能面临保险不覆盖的损失。

在“长赐”轮搁浅后,成品油油轮的运费几乎翻了一番,运河堵塞给全球供应链造成干扰,可能会让已经在应对新冠限制的企业面临代价高昂的延误。

原标题:苏伊士运河复航:422艘船正排队,预计还需三天半恢复畅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