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900万人口仅500名医生 这个岛国疫情爆发患者无处就医
03-29 10:52:29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网站28日报道,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截至2月底原本仅有1275例新冠确诊病例,但过去一个月以来突遭疫情袭击,导致确诊病例暴增2倍。然而,这个拥有900万人口的岛国上只有500名医生,医疗系统几近崩溃,再无能力接收新的病人,甚至传出对病人关闭大门的消息。

1.png

巴布亚新几内亚医疗系统几近崩溃

据报道,当地时间26日,该国报告了560个新感染病例,为单日最高记录。

虽然与其他国家相比,这些数字可能看起来并不高,但已经为巴布亚新几内亚带来了重大问题。政府表示,该国有900万人口,却只有约500名医生,不到4000名护士,社区卫生工作者不足3000名,只有5000个医院病床位。非政府组织警告说,该国的医疗系统正处于“崩溃的边缘”。

巴布亚新几内亚是全球每千人中医生率最低的国家之一。根据2018年世界银行的数据,该国每千人有0.07名医生,远低于2017年太平洋小岛(0.5),2017年世界平均水平(1.6)或2017年美国平均水平(2.6)的平均水平。

2.png

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引起了爆发。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该国与印度尼西亚接壤,印度尼西亚已报告了近150万例冠状病毒病例。

本月早些时候举行的纪念巴布亚新几内亚第一任总理迈克尔·索马雷的葬礼聚会也许加剧了疫情的爆发。

3.png

3月初举行的国葬可能导致了疫情的加剧

迈克尔·索马雷在2月下旬被诊断患有晚期胰腺癌后去世,享年85岁。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在这次国葬上,但很少有送葬者戴着口罩。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